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台球/斯諾克

賀歲杯女子九球賽 潘曉婷韓雨4-2勝金佳映歐斯純問鼎

2019年02月08日22:1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賀歲杯女子九球賽 潘曉婷韓雨4-2勝金佳映歐斯純問鼎

人民網北京2月8日電 2月6-7日(大年初二、初三)第七屆 CCTV 賀歲杯世界女子職業九球爭霸賽展開爭奪。本屆比賽在成都市武侯區天府芙蓉園舉辦,最終由潘曉婷和韓雨組成的中國隊以4-2的大比分戰勝了金佳映和歐斯純組成的國際隊,奪得賀歲杯冠軍。

“9球天后”潘曉婷連續第7年在賀歲杯中亮相,與新科9球世錦賽冠軍韓雨搭檔組成“中國隊”。韓國“小魔女”金佳映和奧地利“獵豹”賈思明·歐斯純分別是第5和第4次參加賀歲杯,兩人首次隊友的身份攜手出擊,組成“國際隊”。本次比賽別出心裁的引入“限時制”,每場比賽限時45分鐘,時間結束時領先的一方獲得勝利。

賀歲杯的首場比賽由韓雨對陣金佳映,韓雨在2-0領先的情況下被金佳映連勝5局,中國隊首戰告負。不過在接下來的比賽中,潘曉婷先是5-2戰勝歐斯純,又與韓雨搭檔在雙打比賽中5-3獲勝。首個比賽日結束,中國隊取得2-1的領先。

翌日再戰,韓雨和歐斯純在45分鐘內打成4-4平,本屆賀歲杯首場也是唯一一場點球大戰就此到來。壓力之下,韓雨前兩次點球全部命中,而歐斯純卻一球未進,中國隊3-1立於不敗之地。隨后的比賽,金佳映3-2戰勝潘曉婷,幫助國際隊扳回一分。最后的雙打比賽,中國隊取得4-3的領先,韓雨在第8局將9號球停到了袋口,國際隊本可輕鬆扳平比分,但韓雨出杆的瞬間45分鐘時間已到,國際隊失去了扳平比分的機會。最終,潘曉婷和韓雨組成的中國隊獲得冠軍。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