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8-2019賽季

輸球又輸人 湖人賽后將帥內訌

馮愛軍
2019年02月04日08:33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NBA常規賽,湖人隊昨天以101:115在客場不敵勇士,結果還爆出了賽后主帥與兩位老將打嘴仗的丑聞,可謂是輸球又輸人。

賽前湖人官方就表示,剛剛傷愈復出的詹姆斯因為“負荷管理”(load management),缺席與勇士的比賽。詹姆斯此前腹股溝拉傷,不過在上一場與快船的比賽中復出並出場了40分鐘。“他在上一場比賽打了40分鐘,醒來后身體非常酸痛。在那之前他沒有進行過太大量的籃球運動。我們距離下場比賽還有幾天,這只是負荷管理。”沃頓接受採訪時詳細介紹了詹姆斯缺陣的情況。

盡管詹姆斯缺陣,不過湖人並沒有過早地在比賽中繳械。湖人球員一路緊咬比分,直至第三節還一度領先10分。“我們的防守提升了許多。我感覺我們首先在防守端投入精力,然后開始在進攻端找到節奏,命中投籃。加強了競爭。一切起源於防守。”沃頓賽后復盤時認為,出色的防守一度讓他們看到了勝利的希望,“顯然,我們在比賽末段有些泄氣了。他們是衛冕冠軍,庫裡今晚投射不佳,但最后投進幾個關鍵三分。伊格達拉站出來打成了幾個回合。他們有許多優秀球員可以打成戰術,我們有點虎頭蛇尾。”

值得一提的是,庫裡在上半場7投0中,其中三分球5投0中。以至於三節比賽結束后,勇士主帥科爾在接受採訪時談到庫裡前三節無運動戰進球時開玩笑說道:“看來我們必須要交易他了。”結果第四節庫裡及時的爆發,連得12分幫助球隊取得了勝利。

隨著交易截止日的臨近,由於圍繞著湖人隊的流言以及不確定性,湖人隊的兩位老將在昨天賽后與主帥沃頓發生了充滿情緒的對話,但並未發生肢體沖突。

消息人士透露,賽后沃頓對幾位球員比賽中自私的打法提出批評,這些球員進行了回擊。消息稱,沃頓尤其針對邁克爾·比斯利和賈維爾·麥基導致湖人丟掉領先以及在關鍵時刻的錯誤決策提出了批評。比斯利和麥基則表達了他們因沃頓本賽季不穩定的輪換陣容安排而產生的沮喪情緒。一位消息人士透露,這次爭執雖然“激烈”,但很快被平息下來。

據悉,比斯利在爭執過程中反復將沃頓稱呼為“兄弟”,這觸動了沃頓的神經,“80后”主帥沃頓隻比比斯利大9歲,似乎球員對主教練缺乏必要的尊重。此前湖人客場138:128戰勝雷霆的比賽中,比斯利就曾與沃頓在場邊發生口頭爭吵。一位了解這次賽后爭論情況的消息人士表達了對沃頓言論的支持:“聽起來那都是必須要說的話。”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