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中超

中超2019賽季賽程出爐 恆大要向津門虎討“開門利是”

白雲
2019年02月04日08:30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昨日(年廿九),中超官方宣布了2019賽季中超賽程。首輪將在3月1日打響,豪門廣州恆大迎來連續兩個主場的開局,首輪他們將在主場迎戰目前飽受動蕩之苦的天津天海隊,第2輪還將面臨另一支天津球隊泰達的挑戰。

2019賽季中超第4輪,廣州恆大將在主場迎來廣州德比。值得一提的是,在聯賽收官階段恆大將要在主場面對上海雙雄的挑戰。

本賽季中超賽程安排相對比較寬鬆,第一輪3月1日開打,最后一輪12月1日結束,2019賽季275天、橫跨9個月的超長聯賽周期,將創下中超的紀錄。除了7月1日至7月20日安排了20天打5輪,以及8月3日至11日8天3戰之外,其余比賽基本上可以保証相隔5天左右。但是,這也僅僅是指中超各個輪次之間的間隔,不排除征戰亞冠、足協杯時候較為密集的賽程安排。

根據2019賽季的中超賽程安排,共設置了五個間歇期。3月10日起中超將進入第一個休賽期,歷時18天﹔6月2日至6月14日進入第二個休賽期,歷時12天﹔8月13日至9月12日將迎來一個月的夏季休賽期,9月23日至10月18日進入第四個休賽期,歷時25天﹔10月28日至11月21日則是中超聯賽最后一個休賽期。

由於2020年奧運會男足亞洲區預選賽從明年3月下旬開踢,國家隊除世預賽之外,還要分別參加中國杯、東亞杯兩個分量較重的賽事,2019賽季對於國腳來說,賽程將更加緊密。

2022年世界杯預賽亞洲區40強賽9月點燃戰火,從目前的FIFA排名來看,國足將躋身第一檔球隊,有望避開日韓澳伊、沙特、卡塔爾等勁敵。最新一期的fifa排名將於2月初公布,安排在7月15日的40強賽抽簽也將根據這份排名做出分檔。

7月份是中超的魔鬼賽程,恆大需要在前20天裡面分別面臨申花、天海、泰達連續三個客場以及主場打大連,客場打富力這樣的考驗。而在8月初,他們則是客場對陣魯能與國安,中間還要回來廣州打一場與重慶的比賽,8天之內要從濟南回廣州,再從廣州飛北京,也是頗具挑戰性。

如果算上亞冠這個重中之重的賽事,恆大賽程依舊是苦不堪言。廣州恆大第一個賽程困難期出現在4月至5月。4月19日,恆大先在主場與爭冠對手山東魯能硬碰硬,緊接著4天之后的23日,恆大就要遠征澳大利亞進行亞冠小組第4輪的比賽。恆大踢完亞冠小組賽必須馬上回到國內,因為28日就要做客重慶與斯威過招,然后5月4日在主場與另外一個聯賽爭冠對手北京國安較量,5月8日遠征客場(大概率是日本廣島)進行亞冠第5輪的比賽,而4天后的5月12日,恆大還要在主場迎戰江蘇蘇寧,又是一個難啃的骨頭。

從4月19日到5月12日,24天6場比賽,平均4天一場,其中三個對手分別是去年中超第三、四、五名,另兩個亞冠對手更是強中之強。期間還要廣州-墨爾本-廣州-重慶-廣州-廣島-廣州來回折騰。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