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乒超賽季落幕 天津男團奪冠、魯能女隊問鼎

2019年02月03日10: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乒超賽季落幕 天津男團奪冠、魯能女隊問鼎

  新華社北京2月2日電(記者張寒)2018-2019賽季中國乒乓球俱樂部超級聯賽總決賽2日在北京落幕,國乒新生代好手林高遠領銜的天津俱樂部隊和王曼昱、陳幸同所在的魯能-濰坊高新隊分別擊敗各自對手,問鼎男團和女團桂冠。

  男團決賽中,林高遠和隊友方博、朱霖峰攜手,直落三盤擊敗老將許昕率領的上海中星隊,捧起了象征男團最高榮譽的龍杯。

  作為隊裡的“老大哥”,方博當天率先出場,對陣上海核心主力、有中國現役“第一直板”之稱的許昕。開局后,許昕進入狀態較快,起拍迅速佔先,並將領先優勢保持到了最后,以11:4贏下首局。但方博從第二局開始逐漸找到手感,雙方的分差始終被壓在兩分之內。8:8之后方博連得兩分,並很快以11:9扳回一局。第三局方博優勢明顯,5:1后以11:5拿下關鍵局,並將局分反超。第四局比賽拉鋸戰再現,歷經4次平分之后,方博關鍵時刻不手軟,以12:10鎖定勝局。

  接下來,23歲亞洲杯冠軍林高遠不負天津“一單”名號,他在比賽全程中牢牢掌握主動,以11:8、13:11、11:5擊敗上海小將趙子豪,將大分改寫為2:0。

  而雙打對陣又是殺得難解難分,最終方博/朱霖峰以11:8、11:13、7:5擊敗趙子豪/程靖淇,有驚無險地拿下勝利。

  天津隊主教練馬文革賽后顯得非常激動,他回顧球隊從賽季初到常規賽結束的表現,感慨這一路走來一直坎坷,連最終躋身總決賽都靠算小分。而最終奪冠無疑是對困境中依然努力向上的天津俱樂部最好的回饋。

  此前的比賽中,常規賽階段排名第四的天津隊在1日的半決賽中3:0擊敗八一南昌隊,得以晉級﹔上海中星則要在前兩盤都鏖戰到決勝局的險境中上演逆轉好戲,擊敗山東魯能的半決賽比分也是3:0。

  2日早些時候,本賽季乒超的女團決賽在魯能-濰坊高新和深圳大學隊之間展開,首盤出戰的王曼昱3:1戰勝有國乒“小魔王”之稱的孫穎莎,同為國乒年輕一代優秀代表的陳幸同3:1掀翻深大主將陳夢,雙打盤中,陳幸同/劉高陽2:0擊敗王藝迪/孫穎莎組合,為魯能鎖定賽季總冠軍。

  此前的半決賽中,魯能和深大分別淘汰八一南昌和齊魯交通隊。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