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戴維斯杯世界組資格賽惜敗日本 

孫嘉暉
2019年02月03日08:2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無懼亞洲第一,點贊中國男網

  張擇/公茂鑫贏得男雙比賽。(廖藝 攝)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昨日,戴維斯杯男子網球團體賽世界組資格賽在廣東奧體網球中心展開第二個比賽日的角逐,首日與日本隊戰成1比1平的中國男網,憑借張擇/公茂鑫贏得男雙比賽,但隨后出場的吳易昺和李喆分別不敵日本名將西岡良仁和丹尼爾·太郎,最終,中國男網以2比3不敵日本隊,無緣今年11月在西班牙馬德裡舉行的世界組決賽圈比賽。

  李喆成男網領軍人

  戴維斯杯比賽進入第二天,剛在澳網公開賽殺進男雙第二輪取得歷史性突破的中國組合張擇/公茂鑫苦戰3盤,以5比7、7比5和6比4逆轉內山靖崇/本·克勞克蘭,3場比賽過后將大比分改寫為2比1,接下來2場男單比賽拿下一場即可成功闖關。

  隨后2場男單比賽,中國隊調整了出場陣容,用去年亞運會男單亞軍、19歲小將吳易昺替換剛結束男雙比賽的張擇,迎戰世界排名66位的西岡良仁,但阿昺狀態不佳,很快敗下陣來。

  壓軸出場的李喆將對陣日本男二號丹尼爾·太郎,這場比賽鏖戰3盤,李喆在第二盤通過搶七搶回一盤,還一度挽救賽點,但由於實力上存在差距,最終以3比6、7比6(4)和3比6惜敗於對手。

  世界排名262位的李喆與排名69位的丹尼爾·太郎的比賽過程驚心動魄,雖敗猶榮。“與高排位選手過招讓我看到差距,收獲信心,”李喆賽后說,雖然有遺憾,但已經發揮了自己的水平,“費德勒、納達爾的經歷告訴我們,老將的運動生命正在延長,我想我還可以再打五六年,或許十年前我並不能理解現在所面對的一切,無法做到堅持、堅韌,中間還走了幾年的彎路,現在我要把這些補回來。”

  32歲的老將李喆,今年首次亮相大滿貫男單正賽並在戴維斯杯這樣重要的比賽中擊敗了世界排名66位的西岡良仁,展示了驚人的戰力,成為中國男網新的領軍人物,他極具觀賞性的球風更是受到廣大球迷的追捧。

  日本球迷大贊花城

  特意從日本趕來的辻井達也一家5口,現場為比賽雙方加油助威,見証了這場亞洲男子網壇的高水平鏖戰。

  辻井達也是一位建筑工程師,也是網球愛好者,“因為從日本到廣州距離比較近,我就帶著妻子和孩子一起到廣州觀看戴維斯杯比賽,這裡的網球氛圍很不錯。”這次來廣州,辻井達也一家剛好趕上中國春節前夕的花市,“廣州的花市非常好,有一種欣欣向榮的感覺,我很喜歡金桔,但很遺憾沒辦法帶回國。”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