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劉詩雯“回家”玩到嗨

楊敏
2019年02月03日08:2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劉詩雯“回家”玩到嗨

  劉詩雯的鏡頭感非常好,高顏值不輸娛樂明星。

  配合度高的劉詩雯在拍攝過程中一氣呵成,愉快順利。

  笑起來的劉詩雯散發著運動員健康向上的活力。

  本專題撰文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楊敏

  本專題攝影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楊敏 受訪者提供

  相信球迷這兩天已經紛紛通過網絡看到了廣州籍乒乓球奧運冠軍劉詩雯拍攝平面廣告以及現身白雲機場的視頻與圖片。沒錯,就在完成乒超比賽任務以及參加國乒春晚之間,劉詩雯利用僅有的一天半空隙火速“回家”。在即將到來的豬年春節,她將留在北京備戰葡萄牙挑戰賽。一直忙於訓練和比賽的她,半天緊湊的廣告硬照拍攝都被視為一次難得的放鬆,離開之前,她笑著說:“跟大家玩得挺開心。”

  攝影師大贊“小棗”

  真人上鏡都很靚女

  去年12月的廣州輕工集團“雙魚杯”全民乒乓黃金大賽總決賽日,廣州雙魚體育用品集團有限公司官宣,廣州籍奧運冠軍劉詩雯成為形象代言人。廣州雙魚將全力支持劉詩雯在乒乓球事業上再攀高峰,而劉詩雯也將積極推廣這個來自家鄉的老字號。因為忙於訓練與比賽,劉詩雯在簽約之后一直未有時間回到廣州完成平面廣告的拍攝。直到結束了乒超聯賽的任務,她才臨時獲得了一天半的休整時間,終於趕在農歷新年前把工作完成了。

  其實,劉詩雯自己很久沒有回家了,去年的比賽一個接一個,國際的結束了,國內的接著打。廣州並不是乒超聯賽的主場城市之一,因此,她想趁著參賽的機會回趟家也未能實現。孝順的劉詩雯心系在廣州的父母,得到一天半的假期之后,她寧願自己辛苦一些,搭乘深夜的航班在凌晨抵達廣州,為的就是能在家裡陪父母吃一頓早飯,陪他們聊會兒天。

  2月1日一大早,劉詩雯進入攝影棚,從8時多一直拍到下午2時,之后立即趕回北京。平易近人且配合度高的劉詩雯讓拍慣了娛樂明星的攝影師張健及其團隊成員紛紛豎起大拇指。張健告訴記者,劉詩雯的鏡頭感非常好,五官標致,臉蛋小,十分上鏡。高顏值絲毫不輸娛樂明星,是名副其實的真人與上鏡都很靚女。“尤其是笑起來的時候,她散發著運動員健康向上的活力,很多造型的拍攝都是一氣呵成,整個過程非常順利。”

  既時尚又接地氣

  “小棗”午飯要求吃拉腸

  在半天的拍攝裡,攝影師帶來了包括化妝師、造型師在內的九人團隊,贊助商方面也出動了超過十名工作人員現場配合。劉詩雯首先換上乒乓球比賽服拍攝打球的動作與視頻,之后,她與發球機展開“人機大戰”。在休息時間,她直言拍廣告比真正的訓練累得多。之后,化妝師為劉詩雯換裝,進入拍攝休閑服環節。由於劉詩雯去年忙得連簽約都是在乒超客場完成,也未能亮相“雙魚杯”總決賽現場,因此,不少雙魚的工作人員也是拍攝當天才第一次見到這位形象代言人的真容。

  大家都沒有想到這位奧運冠軍如此接地氣,閑聊的時候一點架子都沒有,賽場外又是運動型時尚達人一枚,穿著打扮被贊十分有品位。由於拍攝時間非常有限,當天的午飯隻能在攝影棚裡解決。早餐是一杯香草拿鐵的劉詩雯被問到有什麼想吃的時候,她提出了非常簡單的要求——拉腸。

  原來,從小在廣州長大的她,其實對廣州的美食一直心心念念,但是入選國家隊之后她很少有機會能夠吃到拉腸,所以這次終於機緣巧合地滿足了自己的一個小念想。劉詩雯在與工作人員聊天的時候透露,自己十分想念廣州,但是近幾年回家的機會非常少,所以這次雖然時間短暫,但是已經非常開心。廣州四季如春,春節之前大街小巷都能看到花,她在經過大沙頭的時候還想起了自己以前在二沙島的廣東隊時經常跟著師姐騎自行車的時光,滿滿地都是美好回憶。

  本報記者獨家專訪劉詩雯

  目標明確:

  入選奧運陣容,沖擊奧運金牌

  網絡晒美照,回家很幸福

  短暫回家一天半的劉詩雯將在北京度過農歷春節,之后她將參加大年初九舉行的葡萄牙挑戰賽。就像她在國家隊的主管教練馬琳說的,這個春節假期肯定沒有了。離東京奧運會還有一年半,劉詩雯透露,自己已進入沖擊階段,目標相當明確,首先要爭取參加今年4月的布達佩斯世乒賽並有所突破,再入選東京奧運會參賽陣容並為國乒沖擊金牌。

  作為國乒奧運冠軍級的絕對主力,又是全隊的顏值擔當,邀請劉詩雯代言的品牌絡繹不絕。選擇與“廣州制造”牽手,劉詩雯在去年簽約時就提到,因為有著“回家”的感覺。“我小時候在廣東隊的時候,用的就是雙魚的乒乓球和球台。后來進入國家隊之后,在國際比賽中也經常接觸到雙魚的乒乓器材。能夠代言家鄉品牌,我覺得很幸福,有著‘回家’的感覺。”

  “在簽約雙魚之后,我一直忙於比賽,這次正好有一天半的時間,所以回廣州把平面廣告拍攝工作完成了,也能順便回家看看。”劉詩雯已經記不清多久沒回家了,“反正很久沒回,因為比賽一個接一個。”

  上一次進入攝影棚都是兩年前的事了。盡管這次的拍攝時間非常緊張,但她以“玩”來形容,“因為比賽和訓練很忙,這次拍攝也是調整心情,回家的感覺就是很親切,跟大家玩得挺開心的。”臨走之前,她還特地拍下了兩張自己的美照並發布在個人社交平台上。

  希望在單打項目實現突破

  中國女隊目前擁有兩位現役奧運冠軍,分別是丁寧和劉詩雯。進入東京奧運周期,除了她們之外,朱雨玲、王曼昱、陳夢等主力紛紛加入奧運資格的競爭中,而最終的奧運會女團項目參賽名額隻有三個,其中,女單名額兩個,混雙的參賽隊員也被規定在三人當中產生。

  參加過2016年裡約奧運會,是否能在這場激烈的隊內競爭中佔得先機?“畢竟我只是參加了團體項目,隻能說有一定的參加奧運會的經驗,但從我個人的目標來說,我還是希望在單打項目上實現突破。”為此,她認為今年的首要任務就是打好布達佩斯世乒賽,“第一,爭取參賽,第二,在成績上有所突破。”劉詩雯世乒賽曾經兩度奪得女單亞軍,冠軍是她不變的目標。

  較往屆最大的不同,是東京奧運會乒乓球項目增設了混雙金牌,而這將是屆時最早決出冠軍的單項。從去年年末開始,國乒正式對混雙項目進行部署,安排許昕和劉詩雯組成“昕雯聯播”組合,二人隻要參賽便是所向披靡,已經先后奪得了兩站公開賽冠軍。“雖然和許昕剛剛配合,只是參加過兩站公開賽,但是我對自己還是很有信心的。每隊在奧運會上隻能派出一對組合參加混雙項目,這又是第一金,任務和責任非常大。”

  劉詩雯特地用了兩個“非常”,她告訴記者,她和許昕每次都是按照參加奧運會的高度來要求自己,不容有失,接下來,他們需要不斷地奪冠,積累自信,“我非常希望參加奧運會的混雙項目,在這個之前,我希望能夠在布達佩斯世乒賽上奪冠,為國乒捍衛榮譽。”在近幾屆的世乒賽單項賽上,國乒為了促進乒乓球的全球發展,並沒有組出強檔爭奪混雙冠軍,但隨著東京奧運會增設混雙金牌,預計國乒在今年的世乒賽上將派出最強組合爭冠,已經先拔頭籌的“昕雯聯播”組合,無疑是奪冠大熱之一。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