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阿聯酋亞洲杯

亞洲杯大結局 卡塔爾隊全勝戰績奪冠

謝澤楷
2019年02月02日07:4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卡塔爾隊全勝戰績奪冠

北京時間昨晚,亞洲杯決賽在日本隊和卡塔爾隊之間進行,卡塔爾隊在上半場前30分鐘即取得2比0的領先優勢,最終卡塔爾隊以3比1擊敗日本隊,以全勝戰績奪得2019年阿聯酋亞洲杯冠軍。

本場比賽開始前,卡塔爾隊在場外出現風波。半決賽東道主阿聯酋隊以0比4不敵卡塔爾隊后,就卡塔爾隊違規使用兩名歸化球員向亞足聯提出抗議。這兩名卡塔爾隊員分別是此前位列本屆亞洲杯射手榜第一位的阿爾莫茲·阿裡和后衛薩姆·阿爾拉維。就在昨日的決賽開始前,亞足聯紀律委員會駁回阿聯酋方面對卡塔爾隊的上訴。

此役由亞洲金哨伊爾馬托夫執法,來自中國的國際級裁判馬寧擔任第四官員。本場比賽之前,卡塔爾隊在本屆亞洲杯進16球、零失球。

比賽第12分鐘,卡塔爾隊員阿菲夫左路接長傳后吊傳禁區,莫伊茲·阿裡在禁區內接球調整后倒鉤射門,皮球滾入死角。22歲的阿裡為卡塔爾隊首開紀錄,同時以9個進球打破此前由阿裡·代伊保持的單屆亞洲杯進球紀錄。

卡塔爾隊領先后,日本隊顯得更著急。第27分鐘,卡塔爾隊員哈特姆左腳遠距離射門,打進“世界波”。易邊再戰,日本隊開始圍攻卡塔爾隊球門。第61分鐘,卡塔爾隊員胡希在解圍時頭部撞到日本隊的吉田麻也后倒地不起,隨即被薩利姆·哈伊換下。第69分鐘,日本隊由南野拓實扳回一球。第78分鐘,卡塔爾隊獲得點球,由阿費夫操刀命中,卡塔爾隊最終以3比1奪冠,成為亞洲杯第9個冠軍,日本隊進決賽必奪冠的傳統也被打破。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