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6人得分上雙 首鋼男籃主場大勝四川隊 

王洋
2019年02月01日08:3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鋼男籃主場大勝四川隊

昨晚,北京首鋼男籃迎來CBA常規賽第38輪、也是春節前最后一輪比賽。經過一場苦戰,首鋼隊主場以119比92大勝四川隊,取得兩連勝的同時,排名也繼續穩定在勝率榜第五的位置。

為避免球隊傷病狀況加重,首鋼隊主帥雅尼斯近幾輪加大了球員的輪換力度,給主力更多休息時間。昨晚面對排名下游的四川隊,雅尼斯在先發五虎中安排了張才仁和張卓兩名年輕球員。開場后,首鋼隊球員在與對方雙外援的比拼中處於劣勢。首節結束,首鋼隊以28比31落后。次節,雙外援杰克遜和漢密爾頓聯手發威,打出9比0的攻擊波,將局勢逆轉。上半場結束,首鋼隊以53比52反超。下半場,首鋼隊的防守強度提升,領先優勢不斷擴大,比賽就此失去勝負懸念。

贏球后,首鋼隊的排名繼續穩定在勝率榜第五位,距離第四的廣廈隊隻差1個勝場。不過,廣廈隊目前比首鋼隊少賽1場。盡管如此,在常規賽還剩最后8輪的情況下,首鋼隊仍有望躋身常規賽前四。

值得一提的是,CBA公司在本賽季開始前修改了競賽規程,季后賽將有12支球隊參加,常規賽前四名球隊將跳過季后賽首輪,直接晉級8強。這將讓球隊有更充分的時間准備八進四的比賽。對賽季開賽以來飽受傷病困擾的首鋼隊來說,打進常規賽前四無疑是巨大誘惑。

此前10輪常規賽,首鋼隊拿到7勝3負的戰績,輸掉的3場球中有兩場失利都是在毫厘之間。可以說,如果處理好細節,再加上一點點運氣的話,首鋼隊目前完全可以坐上第四的位置。首鋼隊曾在賽季中期憑借一波13連勝殺進過前四,但因主力球員接連受傷和停賽而未能延續連勝勢頭,排名也跌至第五。

本輪過后,CBA將進入休賽期,2月12日將展開第39輪爭奪,首鋼隊屆時客場挑戰廣州隊。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