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濃眉”申請轉會引哄搶 湖人籌碼最多佔據上風

徐邦印
2019年01月30日08:24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濃眉”申請轉會引哄搶,湖人籌碼最多佔據上風

  2012年夏天以狀元秀身份登陸NBA,過去6個賽季,5次入選全明星,3次進入最佳陣容第一陣容,1次入選最佳防守陣容第一陣容,身背5年1.3億美元的超級合同,安東尼·戴維斯被認為是NBA現役最強大前鋒,也是為數不多的超級巨星。

  1月29日,鵜鶘官方發表正式聲明,確認安東尼·戴維斯向球隊提交交易申請。一石激起千層浪,“濃眉”的下一站成為全聯盟關注的焦點,他最終的決定甚至可能影響未來多年的爭冠格局。據美國媒體報道,湖人、尼克斯、凱爾特人都有意通過交易得到安東尼·戴維斯,以向總冠軍發起沖擊。

  “濃眉”決定不與鵜鶘續約。網絡截圖

  不再續約申請交易

  有關安東尼·戴維斯轉會的流言由來已久,1月28日,有消息稱,“濃眉”向鵜鶘提交交易申請,眾多美國媒體紛紛跟進,1月29日,鵜鶘官方發表正式聲明,確認了這一消息。

  鵜鶘在聲明中透露,“過去這個周末,安東尼·戴維斯的經紀人告訴我們,戴維斯不希望與球隊簽續約合同。”

  鵜鶘方面表態,“我們對於這個決定感到失望,球隊的首要目標是給這座城市和球迷們帶來一座總冠軍,打造長期的成功。考慮到交易的特殊敏感,我們會視情況處理,做出合理的決定,不會聽從外界的流言。”

  據了解,安東尼·戴維斯的經紀人裡奇·保羅已向球隊通知了“濃眉”的決定,而安東尼·戴維斯在做出決定前,已把意願告知了鵜鶘隊友。安東尼·戴維斯原本可以在今年夏天簽下5年2.4億美元的超級頂薪合同,他原來的計劃是至少打完本賽季,但經過深思熟慮后,還是提交了交易申請。

  裡奇·保羅說:“戴維斯想要被交易到一支讓他有機會穩定贏球、競爭總冠軍的球隊,戴維斯想要坦誠對待此事,說明他的意圖,這也最符合戴維斯和球隊的未來利益。”

  2月8日是本賽季NBA冬季轉會窗口的交易截止日期,由於時間緊迫,無論是球員本人、經紀人還是球隊,均暫時無法確定“濃眉”能否在交易截止日期前離隊。鵜鶘主帥金特裡透露,一旦從傷病中完全恢復,不排除安東尼·戴維斯代表鵜鶘打完本賽季的可能。

  戰績不佳影響選擇

  “他以前總是想著為鵜鶘奉獻一切,如今做出這樣的決定,無疑是正確的,是時候走出這一步了。”這是一位鵜鶘跟隊記者的觀點,代表了眾多球迷的心聲。

  作為2012年狀元秀,安東尼·戴維斯從新秀賽季便展現出超強的天賦,毫無懸念當選最佳新秀﹔第二個賽季進入“20+10俱樂部”﹔2014-2015賽季,同時入選賽季最佳陣容第一陣容和最佳防守陣容第二陣容﹔過去兩個賽季,安東尼·戴維斯的個人數據穩步增長,首次獲得全明星正賽MVP,連續兩年入選最佳陣容第一陣容,上賽季還首次入選最佳防守陣容第一陣容。

  本賽季至今,安東尼·戴維斯代表鵜鶘出戰41場,場均29.3分、13.3個籃板、4.4次助攻、2.6個蓋帽。得分方面,和庫裡並列聯盟第2﹔籃板方面,和恩比德並列聯盟第3﹔蓋帽方面,僅次於特納,位列聯盟第2。

  不可否認,過去6個賽季,除了常規賽MVP,安東尼·戴維斯幾乎實現了個人榮譽的大滿貫。出於對“濃眉”的信任,鵜鶘在2015年夏天送上5年1.4億美元的超級合同。但在球隊榮譽方面,6個賽季隻有2次打入季后賽,最好的成績為西部半決賽,這顯然不符合安東尼·戴維斯的職業生涯預期。

  尤其是2017-2018賽季,安東尼·戴維斯的身邊有考辛斯、米羅蒂奇、隆多和霍勒迪,鵜鶘擁有極強的競爭力,全隊也對未來信心滿滿。考辛斯的意外受傷打亂了球隊的計劃,鵜鶘雖然在季后賽首輪橫掃開拓者,但在西部半決賽遭遇勇士,最終以1比4輸掉系列賽,遺憾結束季后賽之旅。

  2018年夏天,考辛斯加盟勇士,隆多也轉投湖人,球隊陣容的變動直接影響了戰績。截至目前,鵜鶘戰績為22勝28負,排名西部第13,晉級季后賽希望渺茫。出於對未來的考慮,安東尼·戴維斯最終做出艱難決定。

  霍勒迪一直和“濃眉”並肩作戰,作為隊友和好兄弟,他非常理解后者的決定,“這就是生意,他必須要做有利於自己的決定。”

  下一站可能是湖人

  據美國媒體報道,安東尼·戴維斯尋求交易的消息傳出后,聯盟中不少球隊都希望得到“濃眉”,其中湖人、尼克斯、凱爾特人表達出非常強烈的意願。

  有消息稱,湖人已經下定決心,希望通過交易得到安東尼·戴維斯。旨在重建的湖人,除了詹姆斯以外,一直在致力於得到另外一位超級巨星,安東尼·戴維斯正是球隊想要得到的球員。詹姆斯和“濃眉”的經紀人同為裡奇·保羅,這為交易達成提供了一定程度的便利。

  具體分析來看,目前湖人陣中有足夠的籌碼,庫茲馬、英格拉姆、鮑爾等具備較大潛力的年輕球員,對鵜鶘來說具有很大的吸引力。有美國媒體透露,如果湖人和鵜鶘展開交易談判,鮑爾所在團隊將向湖人表達離隊的意願。

  另據報道,尼克斯也准備向鵜鶘報價,潛在的籌碼包括波爾津吉斯、新秀諾克斯以及2019年首輪簽。

  由於波爾津吉斯正在經歷嚴重傷病,未來存在諸多變數,相比於湖人,尼克斯的籌碼略顯單薄,但尼克斯也有優勢。如果成功得到安東尼·戴維斯,尼克斯在今年夏天還有足夠的薪資空間,可以簽下杜蘭特、歐文、沃克等超級球星的其中一個。

  至於另外一支潛在球隊凱爾特人,在交易方面存在不小阻礙。和安東尼·戴維斯一樣,歐文的合同中存在指定新秀條款,且是凱爾特人通過交易得到。按照聯盟規定,一支球隊最多可以有兩名指定新秀,且隻允許1名球員是通過交易得到。這意味著,如果凱爾特人想要得到“濃眉”,必須將歐文放入交易籌碼。

  距離2月8日的交易截止日期還有不到10天,如果各方下定決心在短期內完成交易,對比目前幾支潛在球隊,毫無疑問,擁有詹姆斯和足夠籌碼的湖人,將在“濃眉”爭奪戰中佔據較大優勢。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