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

青島(萊西)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發布會舉行 會徽和吉祥物揭曉

2019年01月30日18: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青島(萊西)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新聞發布會舉行

人民網北京1月30日電 青島(萊西)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新聞發布會1月30日下午在人民網一號演播廳舉行,大會會徽和吉祥物正式揭幕亮相,大會組委會向執委會授牌,並向北京奧運射箭個人冠軍張娟娟頒發形象大使証書。會上還宣布,2019年世界休閑體育大會會期由上屆的10天延長為7個月,舉辦時間定為2019年4月至10月。

原北京市政協副主席、北京奧運會組委會執委閆仲秋,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司長涂曉東,人民日報新聞協調部主任許正中,青島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欒新,人民網總裁葉蓁蓁,青島市體育局局長車景華,人民日報體育部主任李中文,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萊西市委副書記、市長姜水清,萊西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紀玉水,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萊西市副市長丁朝霞等嘉賓出席了發布會。

發布會現場進行萊夷古樂表演

世界休閑體育大會由世界休閑組織主辦,旨在通過實際行動引導開展世界性休閑體育活動,促進世界休閑體育的發展。第二屆大會於2015年在青島萊西成功舉行,大大提升了城市建設速度,促進了休閑體育產業發展,拉動了地方經濟持續增長,極大地帶動了當地群眾性文化、體育事業的蓬勃發展,形成了廣泛參與的熱烈辦會氛圍。2017年,萊西市獲評“2017年度中國十大品質休閑縣市”。

萊西位於山東半島腹地,是青島市轄屬的縣級市,是一座有著悠久歷史的小城,面積1568平方公裡,人口76萬。萊西擁有較為豐富的生態資源,是青島的后花園和山水屏風,萊西還是膠東半島重要的先進制造業基地和國家級現代農業示范區。值得一提的是,萊西還是一座體育之城,是聞名全國的“射箭之鄉”,2008年北京奧運會中國首枚射箭金牌得主張娟娟、銅牌得主姜林都來自萊西。

2019年,第三屆世界休閑體育大會繼續花落青島萊西,並由世界休閑組織、人民網、山東省體育局和青島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人民體育、青島市體育局和萊西市人民政府共同承辦,寧拓體育協辦。姜水清在發布會上落實萊西市委書記庄增大“萊西主場、人民主導”的指示精神,代表組委會向由人民體育牽頭聯合寧拓體育組建的執委會授牌,正式將大會運營指揮棒交到執委會手裡。

青島(萊西)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會徽

本屆大會會徽和吉祥物同步揭曉。會徽主圖為三個手拉手運動著的人組成的球形,取義於“運動休閑,暢享自然”主題。球形代表“世界”的概念,三名運動者手拉手動感起舞,組成一個歡快的球形,象征著來自世界各地的休閑運動愛好者們歡聚青島暢享盛會。吉祥物“西西”是以萊西境內全世界唯一的、出土年代最早、實體最大的杖頭木偶“西漢大木偶”為原型,設計的卡通化木偶機器人形象,既突出當地的傳統文化,又體現科技時代智慧生活、互聯互通的特點。

青島(萊西)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吉祥物“西西”

國家體育總局宣傳司司長涂曉東在致辭中表示, 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的意義將超越體育盛會本身。他相信,通過舉辦以人民為中心的世界休閑體育大會,萊西、青島、山東都將獲得改革發展的新動力,全民健身、體育產業、體育文化等都會與經濟社會多領域發展更加密切融合﹔通過人民網等主流媒體的積極參與和廣泛傳播,世界休閑體育大會也將向世界展示中國大眾體育融入生活的美好畫面,講述中國百姓健身帶來快樂的幸福故事。

參加發布會的嘉賓合影留念

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表示,人民網參與聯合主辦2019世界休閑體育大會是因勢而謀、應勢而動、順勢而為。人民網將與各方緊密攜手,發揮傳播優勢、平台和品牌優勢、人民體育全媒體服務和產業服務的優勢,以全媒體手段向全世界展現一場具有中國特色的休閑體育大會,為大會及地方融合發展賦能,助推大會為代表的當地體育產業向縱深發展。

青島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欒新介紹說,青島擁有“紅瓦綠樹、碧海藍天”的獨特休閑資源,是中國帆船之都和中國-上合組織地方經貿合作示范區。嘉賓和朋友們在發布會齊聚一堂,體現了大家對休閑運動前景的支持和厚愛,她熱切希望、熱忱歡迎各界人士2019年相約青島,“到萊西、看世界”,親臨體驗休閑運動的魅力。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