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赴美“充電”歸來談心得 李楠:力爭今年直通奧運會

徐邦印
2019年01月29日08:1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赴美“充電”歸來談心得,李楠:力爭今年直通奧運會

  許利民(左一)、李楠(右二)、姚明(右一)參加交流會。新京報記者 徐邦印 攝

  1月28日下午,中國籃球協會在京舉辦新春媒體沙龍,中國籃協主席姚明、中國男籃主帥李楠、中國女籃主帥許利民到場,兩位國字號主帥向大家介紹了此前赴美學習的經歷以及各自隊伍在2019年的目標。

  據了解,今年1月初,李楠、許利民一同前往美國,向肯塔基大學、岡薩加大學兩支NCAA超級強隊取經,兩人均有不小的收獲。

  據李楠介紹,肯塔基大學和岡薩加大學的風格完全不同,前者聚集了眾多天才球員,而后者是一支團隊型的球隊,“我們和球隊的主教練、隊員、助理教練、體能訓練師、營養師等都進行了深入溝通,他們也非常願意向我們傳授經驗。”

  在李楠看來,日本國手八村壘所效力的岡薩加大學對中國男籃更具參考價值,“岡薩加大學沒有超級天才,球隊的主力都是三年級的學生,球隊給球員空間和時間,讓年輕人在自己體系下成長起來。這和目前的中國男籃比較相似,我們也重點關注年輕球員的成長,讓球隊盡快產生化學反應。”

  李楠再次強調,在中國男籃今夏備戰世界杯的過程中,集訓首先要招入有意願為國效力的球員,“我們需要態度積極向上的球員,入選最終12人名單的球員,可能不是某個位置上最強的,一定是最能去拼的。”至於在2019年籃球世界杯上的目標,李楠直言不諱,“通過參加世界杯正賽,直接獲得東京奧運會的參賽資格。”

  與中國男籃有所不同,中國女籃在2019年的主要任務是參加亞洲杯和奧運會預選賽亞洲區資格賽。主帥許利民坦言,中國女籃在2018年亞運會和女籃世界杯上都取得不錯的成績,多少有些運氣,“很多隊伍對我們這支全新的隊伍不了解,也不重視我們,一定程度上影響了最終的成績。但在2019年,我們將面臨很大挑戰,大家會全力以赴,一如既往地向前走。”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