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ATP賽事

澳網“七冠王”焦科維奇:這是我生涯最好的大滿貫決賽

岳東興 郝亞琳
2019年01月28日08:4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澳網“七冠王”焦科維奇:這是我生涯最好的大滿貫決賽

新華社墨爾本1月27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在創下公開賽時代男單職業球員對抗次數紀錄的第53次對決中,世界排名第一的焦科維奇在27日晚直落三盤擊敗二號種子納達爾,從而成為澳網史無前例的“七冠王”。他在賽后表示,這是他生涯打得最棒的大滿貫決賽。

1月27日,焦科維奇在比賽中。 當日,在2019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男子單打決賽中,塞爾維亞選手焦科維奇以3比0戰勝西班牙選手納達爾,奪得冠軍。

“的確,最高水准了。在如此重要的比賽,和納達爾對決,我連同之前的半決賽統計看,兩場比賽我隻有15次非受迫性失誤,對我而言很滿意。打到這個水准,可以說真的是完美的一場比賽。”

談到獲勝關鍵時,焦科維奇說,更快進入狀態、提升比賽強度是他的成功因素。“搶開局非常重要。一進入比賽,馬上就要提升強度,要保持侵略性,要讓他(納達爾)感受到我的壓力,這是我明確的比賽計劃。能夠在(首盤)第二局就取得關鍵破發,然后不到10分鐘取得(局分)3:0的領先,這非常重要。”

去年年初,焦科維奇因肘部手術一度跌出世界排名前二十,但隨后復出的他,連拿溫網、美網以及今年澳網的冠軍,重回世界網壇巔峰。

當被問道,如果是在12個月前,是否能夠想到,自己一年后就能連續拿到第三個大滿貫冠軍時,31歲的塞爾維亞“天王”坦言,當時確實不敢想。

“確實,一年前想的話是不可能的。我不想讓大家感覺傲慢,但我一直相信我自己——我想那可能是我成功的最大秘訣。”

“那時我想,我要付出一生之中比任何時候都更多的努力。因為當時我在場上感覺不好,也質疑過能否再找回最高水准,整個過程非常特殊,我慶幸自己能夠經過那次考驗。”

當被問道,在這個年齡段,對接下來的職業前景有何展望時,焦科維奇說,保持高度的職業,是最重要的。

“對勝利的渴望依然在那裡。但現階段對我來說,更重要的是要管理好自己,要讓自己做的和計劃要做的工作,更為精確和扎實。因為我現在已經是一個丈夫和父親了,我的生活不是隻有網球。所以,我覺得生涯比任何時候都需要保持住職業的態度和水准。”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