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澳網落幕 小德七度加冕

孫嘉暉
2019年01月28日07:54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德七度加冕

  小德親吻冠軍獎杯。 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攝

  1月27日,澳網落下帷幕。在男單決賽中,頭兩號種子狹路相逢,不過並未打出火花,德約科維奇以6比3、6比2、6比3輕鬆擊敗納達爾,創下7次進入澳網決賽全部奪冠的紀錄,成為首位澳網男單7冠王。同時,小德的大滿貫頭銜增加到15個,一舉超越了桑普拉斯,獨居歷史第3位,前兩位分別是費德勒(20)與納達爾(17)。

  小德和納達爾的第53番戰,這場“流水賬”式的比賽僅僅用時2小時4分,甚至比前一天進行的女單決賽用時還少了27分鐘,這也是大滿貫決賽中比較少見的情況。

  小德牢牢掌握主動權,ACE球8比3,破發次數5比0,制勝分34比21,非受迫性失誤9比28。賽后,小德感慨道:“這是一場堪稱完美的比賽,特別是非受迫性失誤,兩場比賽總共隻有15次非受迫性失誤,我自己也很驚喜。”

  小德已經拿下過去3項大滿貫冠軍,如果6月的法網再度加冕,他將復制2015-2016賽季連續拿下跨年四大滿貫的壯舉,實現第2次“諾瓦克全滿貫”。

  “未來幾年我有機會更接近羅杰(費德勒)的紀錄(大滿貫20冠)。”小德賽后表示,“我的開局很好,我努力保持侵略性,讓對手感受到壓力,很顯然,計劃奏效了。”

  第2盤,小德開局以1比2落后,隨后展開絕地反擊,連下6局以6比2橫掃納達爾。“這是全場至關重要的節點。”小德賽后表示。

  全場比賽,納達爾隻有1次破發機會,也無法兌現。失利后,納達爾遲遲無法回過神來,癱坐在座椅上,面無表情。

  反觀小德,雖然沒有太過沖動的慶祝動作,但還是按捺不住內心的激動,他將球鞋、外套一並簽上名字贈送給了塞爾維亞球迷。

  賽后,納達爾坦承,小德打得很好,自己雖然在前6場比賽中發揮不錯,但或許沒有遇到真正的挑戰,當與小德比賽時,就陷入了困局。

  的確,賽季初,納達爾在阿布扎比表演賽上輸給安德森,隨后退賽﹔布裡斯班賽也因傷退賽﹔空降澳網后迎接他的是連續6場3比0橫掃,這樣的熱身似乎對他出狀態不利。

  此戰過后,德約科維奇對陣納達爾的戰績以28比25領先。接下來,兩人還有希望在6月進行的法網公開賽上狹路相逢。回到納達爾的“主場”,誰能技高一籌?讓我們拭目以待。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