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連拿兩個大滿貫!大坂直美首奪澳網冠軍並將成為世界第一

岳東興 郝亞琳
2019年01月27日09:09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連拿兩個大滿貫!大坂直美首奪澳網冠軍並將成為世界第一

(體育)(34)網球——澳網:大坂直美女單折桂

  1月26日,大坂直美親吻冠軍獎杯。 當日,在2019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決賽中,日本選手大坂直美以2比1戰勝捷克選手科維托娃,奪得冠軍。 新華社記者白雪飛攝

  新華社墨爾本1月26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雖然浪費過三個賽點,但日本超新星大坂直美展現了超乎年齡的穩定,當機會再次出現時,沒有再次錯過,最終以2:1擊敗經驗更豐富的捷克名將科維托娃,繼去年贏得美網冠軍后,首次在澳網“封后”,並將在下周的排名升至世界第一。

  贏球的瞬間,縱然座無虛席的羅德拉沃爾球場內掌聲雷動,但21歲的大坂直美卻顯得異常平靜,她只是蹲在地上,用球拍撐著腦袋,用網球帽擋住了自己的眼睛,略微平復一下心情,之后微笑著參加了頒獎典禮。

  不過,她平靜的微笑中,創造了一項歷史——在短短5個月連拿兩個大滿貫賽冠軍后,大坂直美即將在下周一更新的世界排名中登上第一的寶座,成為獲此榮譽的亞洲球員第一人。

  當晚,作為4號種子的大坂直美,面對兩屆溫網冠軍、28歲的科維托娃,打得積極主動。她獲勝的三盤比分為7:6(2)、5:7、6:4。

  比賽的高潮出現在第二盤。當時,科維托娃以3:5落后,進入自己的發球局。而大坂直美延續強勢,在這局取得40:0的領先,拿到三個冠軍點,比賽似乎沒有懸念。

(體育)(35)網球——澳網:大坂直美女單折桂

  1月26日,大坂直美(左)與科維托娃在頒獎儀式上合影。 當日,在2019年澳大利亞網球公開賽女子單打決賽中,日本選手大坂直美以2比1戰勝捷克選手科維托娃,奪得冠軍。 新華社記者白雪飛攝

  但絕境下的科維托娃卻展現出極強韌勁,挽救三個賽點后,最終艱難保發,將局分扳為4:5,心理上變得更加自信。接下來,捷克姑娘連勝三局,以7:5扳回一盤。

  就在勝利天平似乎傾斜之時,大坂直美很快調整好心態,再次掌控了比賽,並在5:4領先時進入發球局,一鼓作氣在這局以40:0的領先再創造了三個冠軍點,最終鎖定耗時2小時27分的勝利。頒獎典禮上,她從前澳網冠軍、中國名將李娜手中接過了冠軍獎杯。

  “謝謝你(科維托娃),能和你在決賽交鋒,是我的榮幸。謝謝大家來看比賽,感謝你們。”

  當大坂直美說出簡短和略顯羞澀的獲獎感言時,才讓人想起她只是個1997年出生的女孩兒。這讓她的生涯前景充滿潛力。

(責編:管若寒、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