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大坂直美2-1勝科維托娃 首奪澳網女單冠軍登頂世界第一

2019年01月26日19:2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1月26日電 北京時間1月26日16:30,2019年澳網女單決賽打響,日本新星大坂直美對陣捷克名將科維托娃。最終,大坂直美以7-6(2)/5-7/6-4戰勝對手,首次奪得澳網女單冠軍,這也是大坂直美繼收獲2018美網女單冠軍后,背靠背再奪大滿貫冠軍。在下周公布的最新WTA世界排行榜中,大坂直美將首次登頂,成為亞洲首位單打世界第一選手。

首盤比賽,大坂直美率在自己的發球局出現雙誤,但最終保發,1-0。隨后雙方均順利保發,雙方3-3。第7局,大坂直美在0-40落后時連追5分,4-3領先。雙方局分交替上升,第12局科維托娃化解兩個盤點,比賽來到搶七。搶七中,大坂直美兩次迷你破發得手,6-2領先拿到盤點。在浪費了兩個盤點后,大坂直美最終成功拿下,獲得首盤勝利。

第二盤,科維托娃在第2局率先實現破發,2-0領先。但大坂直美在隨后的一局就取得反破,將局分追至1-2。第4局,大坂直美輕鬆保發,第5局又連續獲得三個破發點,最終輕鬆破發,3-2。之后兩人各自保發,大坂直美5-3領先。第9局,大坂直美連續獲得三個冠軍點,但科維托娃一一化解,最終連得5分保發,局分以4-5落后。隨后科維托娃一鼓作氣成功破發,將比分追至5-5平。第11局,科維托娃挽救破發點保發,6-5領先。關鍵時刻,大坂直美連丟四分再次被破發,科維托娃以7-5扳回一盤。

決勝盤,雙方各保發球局,1-1。第3局,科維托娃出現雙誤,大坂直美率先破發,2-1領先。隨后雙方互保,比分戰至4-2。第7局,科維托娃又送出了三個破發點,但對手並未把握住,比分來到3-4。之后雙方頂住壓力各自保住發球局,大坂直美5-4領先。在自己的發球勝賽局中,大坂直美把握住機會順利拿下,最終以6-4拿下決勝盤,首次奪得澳網女單冠軍。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