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澳網男單決賽將再現德納決 張帥首奪大滿貫冠軍

2019年01月26日09:4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澳網綜合:男單決賽將再現焦納決 張帥首奪大滿貫冠軍

新華社墨爾本1月25日電(記者郝亞琳、岳東興)盡管今年的澳網賽場上,年輕一代向雄霸網壇已久的巨星們發起了有力沖擊,但最后的男單對決還是將在兩大巨頭之間展開。

25日,頭號種子焦科維奇直落三盤輕鬆擊敗法國小將普伊,時隔3年再次進入澳網男單決賽。

盡管年僅24歲的法國人是賽會28號種子,但他此前在澳網賽場都是“首輪游”。今年,闖入半決賽前,他相繼戰勝了11號種子丘裡奇、16號種子拉奧尼奇等排位靠前的種子選手,已經取得職業生涯的巨大突破。不過,面對世界排名第一的焦科維奇,今晚的比賽還是結束得有點兒快。

剛開局,塞爾維亞天王就給了年輕的法國人一個“下馬威”,以6:0拿下首盤,焦科維奇的二發得分率和上網得分率甚至達到100%。第二盤和第三盤,場上的形勢還是“一邊倒”,普伊連破發的機會都沒有,有5局一分未得。焦科維奇連著兩盤6:2,僅用時1小時23分鐘就結束了戰斗。

“我努力找到解決方法,但他打得太好了,畢竟,他是世界第一。”普伊說。

隨著這場勝利,焦科維奇向著史無前例的賽會“七冠王”紀錄又邁進了一步。他和西班牙天王納達爾也將迎來彼此的第53次對決。

“他是我職業生涯中最大的對手,我倆打了好多次比賽。打納達爾需要不同的技戰術,我會盡量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相信他也一樣,觀眾會享受比賽的。”焦科維奇說。

此前,在兩個人的歷次交鋒中,塞爾維亞人27勝25負略佔上風,紅土場絕對是納達爾的天下,硬地場上還是焦科維奇更勝一籌。

今年的對決也是他們在澳網賽場上的第二次交手。2012年的澳網決賽中,當時已嶄露頭角的焦科維奇在雙方的五盤大戰中笑到了最后,拿到了自己的第三個澳網冠軍。

“希望這次不會像我們上次澳網決賽打出那麼長時間。”焦科維奇說。

此外,在當天結束的女雙決賽中,中國“金花”張帥與澳大利亞老將斯托瑟組成的跨國組合以6:3、6:4擊敗衛冕冠軍、賽會2號種子匈牙利的巴博什與法國的姆拉德諾維奇組合,奪得冠軍。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