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阿聯酋亞洲杯

國足如何戰伊朗?裡皮:少些失誤多些運氣

王浩宇 劉寧
2019年01月24日08: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如何戰伊朗?裡皮:少些失誤多些運氣

新華社阿布扎比1月23日電(記者王浩宇 劉寧)中國男足如何在亞洲杯八強賽和亞洲第一伊朗爭勝?國足主帥裡皮23日點出關鍵兩點,一要避免過多失誤,二需幸運女神眷顧。

伊朗在本屆亞洲杯表現可以用完美形容,4戰全勝且一球不丟,一臉的冠軍相。翻看兩隊過往戰績,國足上次擊敗伊朗還是在2009年,此番想要虎口拔牙,難度可想而知。

“伊朗是亞洲世界排名最高的球隊,他們的身體素質、戰術素養和技術能力都很出色,毫無疑問他們是亞洲最強的。而我們是亞洲第六,明天的比賽我們要把武器庫裡的武器都拿出來。”裡皮說,“這將是非常困難的比賽,我們要避免出現過多的失誤,爭取完美執行好戰術,同時也希望運氣能夠在我們這邊。”

裡皮以巴林對陣韓國的16強賽為例,他說:“誰能想到巴林隊會在落后的情況下把韓國隊逼入加時賽?最后韓國隊經過加時才能取勝。也許你們覺得我們很難贏,但我要說的是,在足球比賽中,一切皆有可能。”

國足最近和伊朗的交手是在俄羅斯世界杯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中,當時的成績是主客場1平1負,裡皮認為和之前相比,國足已經有所進步。“中國隊和伊朗隊在這段時間都有不同的進步,我們在世預賽、亞洲杯的表現証明,中國隊掌控比賽能力有了進步,戰斗力更強了。”

值得一提的是,亞洲杯從八強賽開始將使用VAR視頻裁判技術,此舉得到了裡皮的大贊。“我覺得每場比賽都應該用VAR,在亞洲杯這麼重要的比賽中,VAR能讓裁判避免失誤,減少給兩隊造成損失。”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