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8-2019賽季

火箭球星哈登:希望我的名字永載史冊

王集旻
2019年01月24日09:1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火箭球星哈登:希望我的名字永載史冊

新華社華盛頓1月23日電(記者王集旻)美職籃休斯敦火箭隊球星哈登23日在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希望自己的名字能夠最終和喬丹、科比等傳奇巨星比肩。

哈登說:“無論是喬丹還是科比,他們都是籃球歷史上的傳奇,如果能和他們一起被談論,那對我將是無上的榮譽。不過在此之前,我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還有很多事情要做。同他們輝煌的職業生涯相比,我連接近也算不上。不過現在已經有人在談論我的成就了,我感覺受寵若驚。”

從去年12月13日對陣洛杉磯湖人隊開始,哈登已經連續20場比賽得分超過30分,這其中有9場得分超過40分,還有3場得50分或者超50分,20場比賽場均42.3分,得分的勢頭不可遏制。

哈登表示,自己努力的目標就是最終和傳奇巨星相提並論。“所有籃球運動員都想成為一代巨星,這也是大家努力的動力。每個人打球都想拿冠軍,或者成就個人輝煌的職業生涯,我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訓練和比賽,也是如此。當我結束自己的職業生涯的時候,希望我也能和這些巨星們一起永載史冊。”

去年12月13日打湖人的時候,火箭正在經歷開季的低迷,當時在西部僅僅排名第14位,而在哈登的帶領下,目前火箭已經上升到西部第五的位置。火箭幾乎憑借哈登的一己之力前進,這和火箭傷員較多有關,其中包括絕對主力保羅和卡佩拉。哈登表示,自己有責任在困難時刻挺身而出。

“火箭隻要能保持健康,就可以擊敗任何球隊,目前球隊面臨的困境只是暫時的,我們現在一定要堅持下去,等到傷員康復歸來,或許我就不用玩命得分了。”哈登說。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