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WTA賽事

李娜:入選名人堂是極大榮譽 年輕球員需做好規劃

岳東興 郝亞琳
2019年01月23日09:0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李娜:入選名人堂是極大榮譽 年輕球員需做好規劃

新華社墨爾本1月22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剛剛入選國際網球名人堂的中國名將李娜22日表示,能和一些偉大的球員一起獲此殊榮是極大的榮譽。同時,她也對新一代年輕球員的發展提出建議,那就是做好規劃。

國際網球名人堂(ITHF)21日宣布,已退役的李娜、法國球星皮爾斯以及俄羅斯男單前世界第一卡費爾尼科夫入選2019年名人堂。

談到這一榮譽,受邀來澳網參加元老賽的李娜22日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這是一個網球選手生涯能獲得的很大榮譽,可能比拿大滿貫更有榮譽感一些,因為有些球員拿過大滿貫也不一定能進名人堂。

此前,在談到中國網球如何能出現更多優秀球員時,李娜說,這個過程需要時間,而且職業化的團隊管理非常重要,球員往往需要一個特別值得信任的團隊。

“其實一個球員成長不可能兩三年,大環境非常重要,還包括球員身邊的團隊,選賽等等。”李娜說。

“因為整個賽季11個月,一個比賽打好打壞,不能証明什麼,要連續11個月都做得很好,才有一個很高的排名。我覺得網球對我改變很大,教會我怎樣去安排自己,怎麼給自己做計劃。”她說。

李娜曾獲得2011年法網和2014年澳網女單冠軍,是史上第一個捧起網球大滿貫賽事單打冠軍獎杯的亞洲人。

本次澳網元老賽上,李娜與曾經的對手克裡斯特爾斯搭檔參加女雙比賽,她也笑談她們倆以前聊網球,現在聊孩子。

“打完以后第二天,大家見面第一句話就是,感覺怎麼樣?我說不怎麼樣,早上起床有些全身酸疼,她說她也是。說老實話,我們現在沒有聊任何關於網球的事,都是聊自己的孩子,現在的生活狀態。”

22日晚,國際網球名人堂還計劃在澳網中心球場先舉行一個慶祝儀式。正式的入選儀式計劃7月在名人堂的美國總部舉行。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