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澳網女雙第四輪爭奪戰張帥首次躋身四強

艾旗
2019年01月23日09:07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澳網女雙第四輪爭奪戰張帥首次躋身四強

  作為目前澳網簽表中唯一的中國球員,張帥依舊頑強地堅持著——在1月22日進行的2019澳網女雙第四輪爭奪中,張帥與老搭檔斯托瑟通過連續兩個搶七決勝,以2比0淘汰賽會頭號種子,首次躋身澳網四強。

  張帥/斯托瑟在澳網前三輪比賽中氣勢如虹,沒有讓對手拿下過一盤。不過,第四輪面對頭號種子、捷克組合斯尼亞科娃/卡雷茨科娃,她們賽前並不被看好。比賽剛開始,頭號種子就讓張帥/斯托瑟領教了其實力,她們連續破掉張帥組合的前兩個發球局,雖然張帥組合也回破了一個,但還是陷入了被動。張帥組合在關鍵的第九局保住關鍵一局,之后又完成了本場第二次破發,比賽重回均勢。首盤進入搶七局后,張帥組合在3比2領先后連拿4分以7比6(2)先下一盤。

  與首盤一上來就展開破發大戰不同,第二盤戰至第8局才出現破發,而且是雙方接連完成。兩對組合最終又要通過搶七決定勝負。頭號種子在最后時刻放手一搏,但張帥組合隻讓對手領先過一次,最終以7比6(4)鎖定勝利。

  這是張帥首次躋身澳網女雙四強,也平了她大滿貫的最好成績。半決賽中,等待張帥和斯托瑟的依然是一對捷克組合。(轉自1月23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