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澳網女雙爆冷淘汰NO.1 張帥組合進4強震撼網壇

孫嘉暉
2019年01月23日08:3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正所謂“無心插柳柳成蔭”,張帥/斯托瑟這對老搭檔也沒想到,在澳網女雙比賽中一路殺進8強,更沒想到在1/4決賽中兩度以3比5落后的情況下,最終通過雙搶七完成驚天逆轉,擊敗世界第一斯尼亞科娃/克雷茨科娃,晉級4強。這也是張帥在澳網女雙的職業最好成績。2016年,張帥曾在澳網殺入女單8強,取得個人單打大滿貫最佳成績,如今她繼續刷新著自己雙打的最佳戰績。

1月21日是張帥30歲生日,帥姐連日征戰,甚至來不及慶生就站在了女雙1/4決賽的賽場上。張帥/斯托瑟頂住壓力,在經歷兩個搶七的激烈爭奪后,以7比6和7比6擊敗頭號種子克雷茨科娃/斯尼亞科娃,繼去年美網后再度打進大滿貫4強,這也是張帥首次打入澳網女雙4強。

不同於單打拼的是個人實力,雙打更講究兩人的默契配合,比賽波折更多,經常出現三盤決戰才能分出勝負。世界第一組合去年聯手拿下了法網和溫網兩座大滿貫冠軍獎杯,是目前實力最強勁的組合,此番征戰澳網,自然也是朝著冠軍去的。

這是兩對組合的第一次交鋒。

賽后,張帥表示:“這場比賽很刺激,而且很令人振奮,戰勝世界第一組合晉級4強,這場勝利會帶給我們很強的信心。”

這是繼去年美網之后,張帥/斯托瑟連續在第2項大滿貫闖進了女雙4強。張帥表示,不會區別對待單、雙打比賽,隻要能夠上場比賽,她就會全力以赴。

戰勝世界第一組合,讓張帥/斯托瑟看到奪冠的曙光。不過,張帥對此十分低調,“現在距離奪冠還有距離,先把下一場打好吧。”

北京時間1月23日晚上,張帥/斯托瑟將在羅德·拉沃爾中心場的夜場壓軸大戲上迎戰捷克組合斯特裡科娃/萬卓索娃。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