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新浪體育20年頒獎盛典落幕 文體明星演繹“體育星力量”

2019年01月23日14: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1月22日,作為中國體育產業的見証者、參與者和引領者,新浪體育在成立20周年之際,聯合酷燃視頻、微博體育在京舉辦了“體育星力量暨新浪體育20年頒獎盛典”。

楊晨、楊揚、巴特爾、丁俊暉、鄒市明、林丹、張琳、張繼科、鄒凱、惠若琪、柯潔等各領域的杰出運動員代表獲評“中國體育20年影響力人物”。潘曉婷、劉璇、郎朗、陳子由等文體明星分獲各類大獎,新浪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微博董事長曹國偉向鄧亞萍頒出了壓軸的“中國體育20年卓越貢獻獎”。本次活動的贊助商福特領界現場進行了新車發布,並收獲了“2019體育迷最期待的中型SUV”獎項。此外,郎朗、尚雯婕、陳明等明星的精彩表演則將盛典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

本次頒獎盛典將邀請百余位中國體育和文娛界明星,三百位中國體育協會、行業、品牌領導和媒體代表,共同見証中國體育20年影響力人物的榮譽誕生。

有別於常規頒獎盛典,本次體育星力量頒獎盛典採用了“嘉賓講述”的方式,由數位跨界講述人通過對獎項故事的講述,串聯起中國體育過去20年來的熱血傳奇,以別具匠心的方式再現了中國體育榮耀背后的每一份激情與感動。

奧運冠軍、世界拳王鄒市明的獎項故事由國際鋼琴大師、聯合國和平使者郎朗講述,他誠懇的語言還原了鄒市明在賽場上的無畏和對生活的熱情﹔羽毛球全滿貫運動員林丹和他的冠軍妻子謝杏芳從戰友到伴侶的幸福故事,在主持人張斌口中逐步攤開,最終鑄就成世界羽毛球的超級傳奇﹔還有女排奧運冠軍、惠基金發起人惠若琪,作為中國女排新時代的代表,她在賽場的閃耀瞬間和對公益事業的無私貢獻,則通過實力歌壇唱將陳明娓娓道來,讓現場無數嘉賓再次領略了永不褪色的“女排精神”﹔圍棋世界冠軍柯潔的經歷則由速度滑冰世界冠軍葉喬波講述,展現了這位中國圍棋領軍人物的才俊風採……伴隨著數十位講述人與獲獎人依次登台,一幕幕震撼人心的體壇傳奇故事悉數穿越20年光陰,激勵著中國體育邁向新的輝煌。楊晨、楊揚、巴特爾、丁俊暉、張琳、張繼科、鄒凱、柯潔等各領域的杰出運動員同時獲評“中國體育20年影響力人物”。

本次頒獎盛典是全新的中國體育產業榮譽殿堂,是為中國體育行業打造規格最高、社會影響力最大的年度體育評選活動和明星秀場。因此在獎項上也打破了傳統體育類別的藩籬,從專注中國體育歷史發展中的輝煌瞬間,到不斷拓展傳統體育范疇、延伸體育產業鏈條,通過不同維度和標准的考量,推出了各類更具典型代表意義的專項大獎。

如象征著中國體育不斷超越的“中國體育20年突破獎”,由女子九球世界冠軍潘曉婷收入囊中﹔旨在鼓勵新興項目再創佳績的“中國體育20年星銳獎”,則頒給了大滿貫冠軍、中國首位高爾夫世界第一得主馮珊珊與中國奧運馬術三項賽騎士華天﹔著名足球評論員張路則獲得了“中國體育20年足球改革先鋒獎”﹔在全民健身、群眾體育全面發展的20年大背景下,是為鼓勵其中佼佼者而設立的“銳意進取獎”由知名馬拉鬆跑者焦安靜和新浪亞運火炬手、“獨腿斗士”駱祥健獲得。“中國體育20年體育精神獎”則頒布給了國人心中永遠的“中國航海第一人”郭川,他象征中國體育乘風破浪的精神,鼓舞著無數體育人前赴后繼,一往無前。在當日活動現場,其妻子肖莉代為領獎,關於體育人背后那些愛的堅守更是不可磨滅的光芒。

在盛典不斷推上高潮之時,新浪網高級副總裁、新浪體育總經理魏江雷,也受邀在現場講述國務院第46號文件出台后中國體育事業面臨的機會和挑戰。當全民健身成為國家戰略,基於政策導向和資本扶持雙重利好,中國體育則走上了推進產業“從升溫到升級”的蛻變之路。“感謝這個國家和時代,你們的堅持,是中國體育前進的動力,更是中國體育產業不斷發展的動力”魏江雷如是說。

“中國體育非凡成就獎”,毫無懸念的落在了體操王子、商業楷模李寧的身上。當晚的壓軸大獎“中國體育20年卓越貢獻獎”,由女子乒乓球奧運冠軍、大滿貫得主鄧亞萍獲得,無論是在乒乓球台上大殺四方還是北京申奧的工作,她為中國體壇所付出的貢獻有目共睹,新浪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微博董事長曹國偉向其頒發了榮譽獎杯。

常言道“文體不分家”,隨著越來越多的演藝明星加入到體育的行列中來,本次體育星力量盛典也首創了文體領域間的強勢跨界。

盛典伊始,著名歌手、電子唱作人尚雯婕就以一首開場曲《BIG UP 咆哮》掀起了全場熱情﹔實力歌壇唱將陳明隨后就在頒獎過程中帶來了《再見的另一面》﹔隨著獎項一一揭曉,國際鋼琴大師、聯合國和平使者郎朗一曲精彩的鋼琴獨奏——《愛美麗圓舞曲》則將現場推向高潮。

對於在文體跨界都取得矚目成績的運動員及明星,組委會也頒出了多維度的獎項——體操奧運冠軍劉璇,收獲“中國體育20年跨界風尚獎”﹔郎朗繼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進行完美獨奏后,始終為體育事業貢獻著自己的力量,榮獲“中國體育20年跨界影響力人物”的殊榮﹔著名攝影家、藝術家湯輝,通過獨特的鏡頭語言不斷展現中國體育風貌,榮獲“體育藝術視覺獎”﹔新銳小生陳子由獲得的中國體育星力量獎項,則見証了越來越多的演藝明星正加入到體育行列中來。

盛典最大的跨界之王,當屬實力奪得“2019體育迷最期待的中型SUV”稱號的福特領界。現場福特領界同時進行了新車發布,並公布了售價,吸引了眾多在場嘉賓的青睞。

作為中國體育產業的見証者、參與者和引領者,新浪體育此次邀請體壇和娛界兩大陣營的多位巨星大咖同台登場,一同重溫了中國體育這20年來的輝煌歷程,攜手傳遞著新時代的體育鋒芒。新浪體育,將繼續為中國體育事業貢獻著自己獨特的力量,為熱愛體育事業的國民帶來更加豐富的體育文化盛宴。

本次盛典獲獎名單如下:

中國體育20年影響力人物:楊晨、楊揚、巴特爾、丁俊暉、鄒市明、林丹、張琳、張繼科、鄒凱、惠若琪、柯潔

中國體育20年體育精神獎:郭川

中國體育20年突破獎:潘曉婷

中國體育20年星銳獎:馮珊珊、華天

中國體育20年足球改革先鋒獎:張路

中國體育20年跨界風尚獎:劉璇

體育藝術視覺獎:湯輝

中國體育20年卓越貢獻獎:鄧亞萍

中國體育非凡成就獎:李寧

中國體育20年跨界影響力人物:郎朗

中國體育星力量:陳子由

銳意進取獎:焦安靜,駱祥健

2019體育迷最期待的中型SUV:福特領界

(責編:王超、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