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阿聯酋亞洲杯>>國足動態

裡皮再現神奇換人 中國隊4分鐘逆轉泰國

樹文 蘇小坡
2019年01月21日08:24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亞洲杯:裡皮再現神奇換人 中國隊4分鐘逆轉泰國

新華社阿聯酋艾因1月20日電(記者樹文 蘇小坡)裡皮又一次上演神奇換人,中國隊4分鐘內完成逆轉!在20日進行的亞洲杯八分之一決賽中,國足2:1逆轉泰國,艱難進入八強。

裡皮在第64分鐘的換人成為了勝負的關鍵。面對場上0:1落后的不利局面,他用中鋒肖智換下了於大寶,同時用金敬道換下劉洋。3分鐘后,肖智頭頂腳踢,為中國隊扳平了比分。又2分鐘后,郜林創造了一個點球,他自己在第71分鐘罰進為中國隊反超的一球。

在本屆亞洲杯首場比賽中,裡皮也是通過換人,導演了對吉爾吉斯斯坦的逆轉。因為2013年恥辱性地在主場友誼賽上1:5慘敗給泰國,中國隊本場比賽面臨很大的壓力。這場艱難的逆轉,也是中國隊在2004年至今的15年內,首次在大賽淘汰賽階段贏球。

中國隊基本以全主力陣容出戰,而泰國隊損失了三員大將。他們的中場桑拉瓦特傷重無法參賽,而兩位后衛普隆拉克、通鬆則是累積黃牌停賽。但這支缺兵少將的泰國隊,在上半場讓中國隊顯得比較被動。

中國隊開場僅僅在控球時間上略佔優勢,但並沒有創造什麼有威脅的機會。反而是泰國隊,在他們中場核心頌克拉辛的調度下,給中國隊制造了很大的麻煩。

第31分鐘,在一次角球進攻中,泰國隊素巴猜在小禁區中央得球,輕鬆敲開了中國隊大門,使泰國隊1:0領先。這已經是泰國隊的第5個角球,在射門次數上,泰國隊也以5:2領先。

隻剩下華山一條路的中國隊在下半場發起了潮水般的攻勢。第60分鐘,馮瀟霆助攻傳球,於大寶門前推射被擋,喪失了一次很好的機會。

中國隊馬上進行了換人。換上肖智和金敬道之后,第67分鐘,鄭智在前場底線附近搶斷傳球,肖智頭球被擋之后跟上補射,終於為中國隊扳平了比分。

中國隊的攻勢並沒有結束。第69分鐘,武磊靈巧地一擺,郜林殺進禁區制造了點球﹔第71分鐘,郜林自己罰進了這個點球,為中國隊反超了比分。

本屆亞洲杯已經有兩個進球的武磊,除了這次助攻之外,本場也獲得了多次機會,但這位新科中超最佳射手本場浪費了至少4次以上的機會。第73分鐘,中國隊差點殺死了比賽。武磊門前掃射得分,但被判越位在先。

最后10分鐘,孤注一擲的泰國隊積極壓上,直到補時階段,他們還有一腳射門考驗了門將顏駿凌,但沒有改變比分。

中國隊本場又吃到了4張黃牌,加上已有的5張黃牌,這可能給后面的比賽帶來不利影響。

中國隊下一場的對手是伊朗和阿曼隊之間的勝者。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