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NBA>>NBA2018-2019賽季

“閃電俠”韋德回母校獲致敬

王集旻
2019年01月21日08: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閃電俠”韋德回母校獲致敬

新華社華盛頓1月20日電(記者 王集旻)本賽季是美職籃邁阿密熱火隊球星韋德的第16個賽季,也是他退役前最后一個賽季。20日,“閃電俠”重回母校馬凱特大學,觀看了馬凱特大學金鷹男子籃球隊的一場大學籃球聯賽(NCAA)比賽,期間他獲得了母校師生山呼海嘯般的致敬。

這個周末是韋德的懷舊之旅。19日,他先是率領熱火客場戰勝了芝加哥公牛隊,這也是他職業生涯最后一次在家鄉芝加哥打球,然后他和家人一路向北來到馬凱特大學所在地密爾沃基,觀看金鷹隊的比賽。韋德畢業於馬凱特大學,2001年至2003年曾代表金鷹打過兩個賽季的大學聯賽。2003年韋德率隊打進NCAA四強,隨后他進入美職籃開始了自己的職業生涯。

“我覺得大學時代的我一定會為現在的我感到驕傲。”韋德說。

比賽間歇,曾在馬凱特大學打過球的很多球員以及韋德打球時代的金鷹隊主教練克林等人都通過視頻方式對韋德表達了敬意。

金鷹隊現任主帥沃伊切霍夫斯基說:“我們感謝韋德回到馬凱特大學,他為馬凱特大學留下了豐富的遺產。他的職業生涯輝煌而偉大,用各種方式影響了籃球的發展。我們愛你,我們為你感到驕傲。”

去年9月,韋德宣布本賽季將是他職業生涯最后一個賽季。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