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廣州隊客場不敵福建隊 弗格60分仍難救主

許蓓
2019年01月21日08:38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弗格60分 仍難救主

  廣州隊防守王哲林。Osports全體育供圖

  時代中國廣州隊昨晚客場挑戰福建隊,恰逢福建隊國手王哲林25歲生日,這場比賽的結果未能破壞王哲林的興致,廣州隊以114比127落敗。

  福建隊在籃板球統計上領先了廣州隊10個,全隊5人得分超過20分,其中尼克爾森拿下29分和7個籃板球,王哲林砍下27分和14個籃板球,陳林堅得到21分和9個籃板球,杰特貢獻20分和9次助攻,田桂森也得到20分。廣州隊內線劣勢明顯,弗格雖然創下個人CBA生涯得分新高,拿到60分,但仍難挽回球隊敗局﹔新外援杰弗森得到14分,西熱力江拿到12分,鄭准得到11分。

  廣州隊開場打出8比2的良好開局,但隨后在進攻端接連出現失誤,反讓主隊打出10比1的反擊,福建隊在首節就以34比27領先。第2節福建隊打出一波8比2后,將領先優勢擴大到兩位數。廣州隊喊暫停后的布置仍然效果欠佳,福建隊憑借尼克爾森和黃毅超相繼命中三分球,把領先優勢擴大到20分,隨后又打出一波6比0。上半場結束時,廣州隊已經以54比76落后於對手。

  第3節,福建隊一度將領先優勢擴大到30分以上,廣州隊幾乎無力反擊。第4節,雖然廣州隊一度打出8比0,但無奈前面大坑難填,最終隻得落敗。是役過后,福建隊以19勝14負位列積分榜第7位,廣州隊仍在第8位,戰績是17勝16負。廣州隊身后的第9名吉林隊、第10名上海隊、第11名江蘇隊、第12名浙江隊和第13名山東隊全都是16勝的戰績,隨時可能威脅廣州隊的排名。

  接下來,時代中國廣州隊將返回主場迎戰八一隊。對於他們來說,要想進入季后賽,接下來的幾乎每一場比賽都不容有失。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