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阿聯酋亞洲杯

裡皮確認武磊將出戰泰國 談1比5沒有參考意義

徐曉帆
2019年01月20日09:12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確認武磊將出戰泰國,談1比5鄭智稱沒有參考意義

亞洲杯1/8決賽明日開戰,國足將在北京時間22點迎戰泰國。武磊能否出戰是外界最關心的問題,裡皮在今晚的賽前發布會上表示,武磊明天具備出場條件。

在小組賽首輪對陣吉爾吉斯斯坦的比賽中,武磊左肩受傷,后被診斷為韌帶斷裂。帶傷出戰菲律賓時,他打進兩個“世界波”,是中國隊晉級淘汰賽的頭號功臣。

沒有武磊,國足在對陣韓國時整場被壓制,射門機會寥寥。明日對陣泰國,他能否出場備受關注。對此裡皮表示:“武磊准備好了,明天能夠出場。他的身體狀況允許他參加這場比賽。”

除了傷病,國足還受到黃牌困擾。截至目前,隊中有5人身背一黃。但裡皮卻相當從容,他說明天會派11名狀態最好的球員上場,不會在意黃牌的影響。

歷史上中泰多次交手,互有勝負。這次亞洲杯兩隊的表現也在伯仲之間,明晚的比賽存在打加時甚至踢點球的可能。對此,裡皮表示並沒有特意做這種准備,“加時賽、點球大戰能否取勝,需要取決於當時球員們的身體狀態、取勝的決心、個人心理承受能力,不是說每天練點球就會取得決定性的效果。”

當再次被問到2013年那次1比5“慘案”時,坐在裡皮身邊的鄭智表示,那場比賽並沒有太大的參考意義,“亞洲杯和熱身賽是不同的。大賽需要經驗,我們很多隊員參加過大賽,經驗會起到作用的。”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