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丁俊暉止步大師賽半決賽 奧沙利文劍指第八冠

鄧涵予
2019年01月20日09:1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丁俊暉止步大師賽半決賽,奧沙利文劍指第八冠

今晨結束的斯諾克大師賽半決賽第一場比賽中,備受關注的“丁奧會”以奧沙利文6比3戰勝丁俊暉告終。“火箭”順利拿到決賽入場券,距離個人大師賽第八冠僅有一步之遙。

奧沙利文再一次戰勝丁俊暉。圖/Osports

這是丁俊暉與奧沙利文的第20次交手,此前奧沙利文12勝4負3平佔優。這也是兩人第四次在大師賽上對決,之前三場奧沙利文全部獲勝。從歷史戰績來看,“火箭”佔足了優勢。

果不其然,比賽前四局奧沙利文掌控了全場的主動權,完全壓制住丁俊暉,以4比0的大比分領先進入局間休息。似乎大勢已去的丁俊暉在第五局終於找到手感,扳回一城。慢熱的丁俊暉又分別在第六局、第七局轟出單杆107分、122分拿下兩局。此時,丁俊暉將比分差距縮小至1局。但緊接著奧沙利文就沒再給丁俊暉任何機會,他拿下賽點,最終以6比3取勝闖入決賽。

回顧2007年溫布利大師賽決賽,19歲的丁俊暉以3比10慘敗奧沙利文,初出茅廬的丁俊暉還在“火迷”的辱罵之下淚洒賽場。今天的結局與12年前如出一轍,但如今的丁俊暉更加沉穩和從容。

這是丁俊暉自2011年奪冠之后,首次打進斯諾克大師賽四強,雖然依舊敗給奧沙利文,但不能否認的是丁俊暉的狀態正在回暖。

而本場獲勝的奧沙利文在下一輪對陣特魯姆普與羅伯遜之間的勝者,“火箭”將向他的第八座大師賽獎杯發起沖擊。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