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張帥王薔止步澳網16強 輸了比賽中國女網贏得信心

孫嘉暉
2019年01月20日08:5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輸了比賽,中國女網贏得信心

張帥還會繼續戰斗。特派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攝

墨爾本唐人街,中國茶館回響起於文文的歌曲《體面》。不遠處的墨爾本公園,澳網公開賽正在激戰,中國女網選手張帥、王薔雖然輸掉比賽無緣女單16強,但贏得了尊重,可以體面地離場。

1月19日,澳網結束了單打1/16決賽的爭奪,張帥和王薔未能續寫奇跡,分別不敵6號種子斯維托麗娜和13號種子塞瓦斯托娃,無緣16強。輸掉與大號種子球員的比賽,沒有太多傷感,她們收獲了更多信心。

王薔重新規劃期待更“薔”

以0比2不敵13號種子塞瓦斯托娃,止步澳網公開賽女單16強的王薔情緒有些低沉,但對這個成績也可以接受,畢竟在狀態不佳的情況下闖進第3輪,她坦言有些意外。

1月19日,澳網公開賽繼續進行女單第3輪的爭奪,中國兩將張帥和王薔相繼亮相,前者在羅德·拉沃爾中心球場挑戰6號種子斯維托麗娜,結果苦戰3盤無緣晉級﹔后者稍作抵抗就以2個3比6不敵13號種子塞瓦斯托娃。至此,中國軍團在本屆澳網的單打項目已經全部出局。

塞瓦斯托娃去年殺入美網4強,在澳網也曾闖進第4輪。兩人前年在迪拜的交手,王薔兩盤惜敗,此番再戰王薔雖然是下風球,但並非全無機會。對於這樣的結局,王薔表示,首先是狀態不好,進第3輪已感到意外,其次是對對手的打法還是有些不適應。因此,全場比賽她的機會並不多。

展望接下來的比賽,王薔表示,還要在重新規劃一下,“我已經兩個多月沒回家了,還不確定能否在家過年。”此外,王薔尚未決定會否前往泰國參賽,而對於未來3個月的賽程,她表示將先后參加聯合會杯、多哈、迪拜、印第安維爾斯和邁阿密的比賽。

來到李娜當年奪冠的地方

2小時55分鐘鏖戰,張帥在羅德·拉沃爾中心球場與6號種子斯維托麗娜鏖戰3盤,在決勝盤以3比0領先時被對手連追5局,最終無緣16強。

在隨后進行的混雙首輪比賽中,張帥搭檔本土選手皮爾斯持外卡參賽,結果同樣苦戰3盤,以1比2惜敗,無緣晉級下一輪。

這樣,三線作戰的張帥目前僅剩下女雙,將搭檔斯托瑟在第3輪迎戰科內特/馬蒂奇。

張帥賽后表示,友誼是她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和斯托瑟搭檔總是很輕鬆,對方是前美網女單冠軍,從她身上可以學到很多東西。

又是一日雙賽,但這一次張帥卻沒有那麼幸運,跟斯維托麗娜對陣之后,她已經有些抽筋症狀,站不起來。斯維托麗娜走過來安慰張帥,兩人談笑著互送祝福,這樣的溫馨一幕很感人,張帥用實力贏得了對手的尊重。

不久后,她又搭檔皮爾斯出現在混雙賽場上,又是72分鐘的鏖戰。對於張帥來說,這一天都是在准備、等待和比賽中度過。

賽后來到新聞中心,她重新恢復能量,還能和記者復盤,說說笑笑,因為接下來還有女雙比賽,她還要繼續戰斗。

張帥給人最深刻的印象就是踏實、真誠,兩場高強度比賽結束后,她如約來到新聞中心與中國記者聊聊輸掉的兩場比賽。

這是張帥2016年殺進澳網女單8強后第一次走進羅德·拉沃爾中心場,面對高排位種子時,她有一種莫名的興奮。

“我想,這就是娜姐當年奪得大滿貫的球場,很開心我在這裡打球,”張帥笑著說,“因為我這次不是種子選手,第一輪就要對陣種子選手,碰到大種子就可以進羅德·拉沃爾中心場,這種感覺還是不錯的。”

比賽有些遺憾,在第3盤以3比0領先的情況下沒能拿下來。

“如果第二、第三盤能像第一盤進攻那樣犀利、果斷、准確,也許就可以拿下比賽了,第3盤有一點點偏差,機會球沒有打好。很欣慰的是,我在場上不再像以前那樣靠等待對手的失誤得分,現在更多可以打出一些戰術進攻,通過冬訓我進步了很多。”張帥說,對手調整戰術和自己失誤增多是比賽出現轉折的關鍵,“她以防守反擊著稱,我們不僅僅是技術的較量,還有心理上的斗智斗勇,我們在很多時候都做得很好,勝負隻在一兩分之差,這些都是可以不斷去提高,可以往上提高排名和水平的。”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