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中國馬拉鬆風雲會

朱凱:2019"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新增遠安、廬山等站

2019年01月18日20: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發布2019年"健康中國"馬拉鬆賽規劃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楊喬棟) 1月18日下午,由人民網、人民日報全國黨媒信息公共平台聯合主辦、人民體育承辦的2019中國馬拉鬆風雲會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1號演播廳隆重舉行。來自國家體育總局、中國田徑協會、賽事運營公司、往屆馬拉鬆年度人物、行業機構、知名跑團、主流媒體等數十位重量級嘉賓出席本次風雲會。會上,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對2018年“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進行了總結,並發布了系列賽2019年規劃。

由中國田徑協會、人民網和中跡體育聯合主辦的“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在多方共同努力下,在馬拉鬆愛好者的關心呵護下,已經逐漸成長為高品質的賽事平台。在過去的2018年,不僅為“全民健身熱”添了一把火,更為辦賽城市的全方位發展提供了新契機。

朱凱表示,2018年,“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成功舉辦20站賽事,在數量上是2017年的兩倍,報名參賽人數達到31萬。歷經10個月時間,“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覆蓋全國13個省、市、自治區,真正成為了老百姓家門口的高品質馬拉鬆賽事。

與此同時,“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已成為提升地方品牌和城市競爭力的新型平台。通過高質量的賽事,人民網為地方政府打造城市名片和推動地方產業升級提供工作抓手。一城一特色,跑一場馬拉鬆,愛上一座城。在“馬拉鬆+區域經濟”模式的帶動下,以不同主題吸引跑者參與當地產業發展,引導城市經濟開發,切實帶動辦賽城市經濟發展。大荔的“水果馬拉鬆”、高淳的“螃蟹跑”為跑者津津樂道,以草原文化為特色的“呼馬”則與同時間舉行的昭君文化節交相輝映,給廣大跑者留下深刻印象。

朱凱指出,回顧2018年的20站“健康中國”馬拉鬆賽,“摘金奪銀”是一個重要的關鍵詞。去年加入“健康中國”的賽事中,有兩站金牌賽事(蘭馬和舟馬)、兩站銀牌賽事。其中,蘭州國際馬拉鬆賽收獲國際田聯金標賽事、中國田協金牌賽事雙料獎項,成為“健康中國”系列賽首個“雙金”賽事。渭南、野三坡、臨澤、蘭州新區、高淳等5站賽事在2018年升級為銅牌賽事,實現了“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品牌優化與品質升級。

朱凱表示,經過兩年的探索,人民網也利用自身強大的傳播平台積極打造宣傳和推廣馬拉鬆新聞產品。如今,人民網已將“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打造成為了集城市宣傳、賽事直播、嘉賓訪談等多元化內容為一體的品牌節目。通過人民網和人民體育PC端、客戶端、微博、微信等傳播平台進行全方位賽事直播,將“體育+”概念融入傳播報道的各方面,引起強烈反響,博得眾網友和跑友的一致好評。

作為人民日報社人民網旗下的體育媒體、體育服務一體化平台,人民體育將在2019年圍繞“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拓展合作空間,加強與政府、企業的合作與聯系,集中優勢資源打造馬拉鬆直播產品,把“健康中國”的品牌做大做強。會上,朱凱正式公布了2019 “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分站賽事,其中既有北京公園半馬、“野馬”、“高馬”等“老朋友”和金牌賽事蘭馬、舟馬,還有湖北遠安、江西廬山等“新朋友”的加入。至此,2019年“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19站已基本確定。

朱凱表示,“進入第三個年頭的‘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已成為真正服務百姓、展現城市風採、體現馬拉鬆品牌價值的優質跑步賽事,在爭取覆蓋更多特色城市的同時,我們將堅持辦賽品質,維護賽事口碑,追求“健康中國”系列賽的高標准。同時,進一步加深與地方政府和企業的合作,攜手路跑產業鏈各方共生共贏。

(責編:楊喬棟、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