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中國馬拉鬆風雲會

做努力奔跑的追夢人 2019中國馬拉鬆風雲會在京舉行

2019年01月18日19:4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2019中國馬拉鬆風雲會與會嘉賓合影留念

人民網北京1月18日電(楊喬棟)今天下午,由人民網、人民日報全國黨媒信息公共平台聯合主辦,人民體育承辦的2019中國馬拉鬆風雲會在人民日報社新媒體大廈1號演播廳隆重舉行。本次風雲會以“做努力奔跑的追夢人”為主題,正式發布“2018最具影響力馬拉鬆賽事排行榜”,揭曉“2018馬拉鬆年度人物”,並公布“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2019年規劃。此外,與會嘉賓還以“科技助‘跑’未來”為主題的論壇形式,深入探討科技進步對馬拉鬆運動的影響和推動作用。

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黨委書記、中國田徑協會副主席王楠,人民網黨委書記、總裁葉蓁蓁,人民日報體育部主任李中文,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社會活動部主任、中國田徑協會副秘書長水濤,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人民日報媒體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玉林,內蒙古田徑中心主任、內蒙古田徑協會副主席文江,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社會活動部副主任高山,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中跡體育總顧問張思杰,優客工場、共享際創始人,往屆馬拉鬆人物代表毛大慶以及人民體育總經理游海濱等數十位重量級嘉賓以及首都媒體跑團代表、賽事公司代表、體育品牌代表和其他跑團代表出席了本次風雲會,大會得到中國田徑協會的特別支持。

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致辭

中國馬拉鬆風雲會由人民網自2017年發起主辦,2019中國馬拉鬆風雲會旨在通過探討中國馬拉鬆運動的發展現狀和趨勢,共同助力馬拉鬆運動健康發展、蓄聚中國馬拉鬆運動新力量。人民網副總裁唐維紅在致辭中指出,“中國馬拉鬆風雲會今年已是第三屆。在這裡,我們探討過‘中國馬拉鬆產業的健康發展之路’,分享過‘馬拉鬆的傳承與發展’,發布過年度熱詞和年度關鍵字﹔在這裡,我們更見証了‘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由願景到初創,再到頗具規模的點點滴滴。”談及新一年的規劃,唐維紅表示,人民網將繼續努力辦好“品質優、特色強”的“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讓更多的跑者、城市受益。同時,還將精心打造“人民跑步+”平台,該平台集傳播與展示、評估與風控、多元賦能於一身,人民網希望與更多的政府、企業、機構等攜起手來共建共享共贏,為“健康中國”助力。

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社會活動部主任、中國田徑協會副秘書長水濤揭曉“2018馬拉鬆年度人物”獲獎名單

十位“2018馬拉鬆年度人物”合影

不可否認,在中國馬拉鬆運動 “現象級”的發展勢頭下,涌現出了一批踐行和推動馬拉鬆運動的代表人物。為更好地傳播馬拉鬆精神、展現馬拉鬆跑者的風採,最大限度地發揮跑者的示范效應,由中國田徑協會和人民網共同主辦的“2018馬拉鬆年度人物”評選活動日前圓滿結束。在今天的風雲會上,國家體育總局田徑運動管理中心社會活動部主任、中國田徑協會副秘書長水濤正式揭曉了“2018馬拉鬆年度人物”獲獎名單,陳曉暉、丁祖昱、郭蔭茂、何亞君、何引麗、賈俄仁加、賈曉萌、汪涌、張杰和趙京濤等10位跑者獲得“2018馬拉鬆年度人物”。對於此項榮譽,新華社北京分社編委、高級記者、首都媒體跑團領隊汪涌表示,“非常感謝大家的信任和厚愛,感謝這個激情燃燒的時代,讓我們有機會為夢想、為健康奔跑。”而來自內蒙古的跑者何引麗更是難掩激動之情,她直言,“感謝人民網對我的厚愛,感謝大家對我的支持。希望2019年通過努力奮斗,能夠跑出一個更好的成績,來回報所有支持我、鼓勵我和培養我的每一個人,做一個努力奔跑的追夢人。”

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副主任、人民在線副總經理單學剛發布並解讀“2018年最具影響力馬拉鬆賽事排行榜”

時至今日,馬拉鬆已不僅僅是全民健身成果的一面旗幟,同時也是全面建設“健康中國”的風向標。根據中國田徑協會統計,2018年,全年800人以上路跑、300人以上越野跑賽事超過1300場,參賽人數接近600萬人。從2010年注冊賽事僅有13場,短短8年時間,中國馬拉鬆賽事數量實現了100倍的增長。對此,人民體育聯合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深度分析並制作了“2018年最具影響力馬拉鬆賽事排行榜”,這也是馬拉鬆影響力榜連續第四年發布。會上,人民網輿情數據中心副主任、人民在線副總經理單學剛在正式發布“2018年最具影響力馬拉鬆賽事排行榜”的同時,從“賽事專業度”、“媒體辨識度”、“公眾認可度”三個方面著手,對榜單進行了詳細解讀 。

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發布2019年"健康中國"馬拉鬆賽規劃

2017年,由人民網和中國田徑協會及中跡體育主辦的“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應運而生,賽事以“人民體育 健康中國”為口號,歷經兩年打磨,逐漸成長為“高品質、小而美”的賽事平台,在中國馬拉鬆領域內積攢了不俗的人氣、贏得了良好的口碑與贊揚。回顧2018年,人民網體育部主任、人民體育董事長朱凱表示,“在過去的一年,(“健康中國”馬拉鬆賽)繼續秉承‘一城一品牌,一賽一特色’的辦賽理念,不僅為‘全民健身’增光添彩,而且為辦賽城市的經濟發展提供了新契機。2018年‘健康中國’馬拉鬆賽成功舉辦20站,在數量上是2017年的兩倍多,報名參賽的跑者更是達到了31萬。歷經10個月時間,賽事覆蓋祖國13個省市自治區,真正成為了老百姓家門口的高品質馬拉鬆賽事。”談及2019年規劃,朱凱透露說,系列賽將一如既往地堅持辦賽品質、維護賽事口碑、維持賽事高規格和高標准,同時加深與地方政府和企業的合作,攜手路跑產業鏈各方共生共贏。目前,基本確定包括北京公園半馬、“野馬”、“高馬”等在內的 19站賽事,其中還將有湖北遠安、江西廬山等“新朋友”的加入。

呼和浩特市體育局局長史榮恩發言

隨后,在2018年“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的頒獎環節中,共有25家單位獲得“健康中國”馬拉鬆系列賽四大獎項。其中,北京中跡體育管理有限公司、呼和浩特市人民政府和蘭州市體育局3家單位獲得“戰略優秀踐行單位獎”,北京市體育總會、內蒙古自治區體育局和北京建儂體育用品有限公司3家單位獲得“全民健身推動獎”,江蘇常奧體育發展有限公司、盈方體育文化傳媒(北京)有限公司、王者傳奇(北京)文化有限公司、廣州市博潤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寧波城市漫步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和江蘇省體育競賽有限公司等6家單位獲得“優秀合作伙伴獎”,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體育局、甘肅省臨澤縣人民政府、江蘇省南京市高淳區體育局、甘肅省蘭州新區教育文化體育局、陝西省渭南市大荔縣人民政府、河北省淶水縣人民政府、浙江省寧波市江北區人民政府、廣西欽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岱山縣人民政府、湖北省咸寧市體育局、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區文體廣電新聞出版局、湖北省黃石市體育局和雲南省瑞麗市人民政府等13家單位獲得“年度貢獻獎”。

“科技助‘跑’未來”論壇現場

作為本屆馬拉鬆風雲會的特設論壇,以“科技助‘跑’未來”為主題的討論發人深思。論壇由人民體育品牌部總監王嵩主持,邀請了盈方體育傳媒(中國)有限公司時尚體育部總監吳洪濤、中跡體育總顧問張思杰、建儂體育董事長王玉明以及悅跑圈訓練中心總監王樂等嘉賓, 在“大數據”背景下,圍繞“科技如何更好地支持、服務和推動馬拉鬆”、“如何跑得健康、跑得安全”、“如何將科技與馬拉鬆更好地結合”等話題展開積極討論。

論壇結束后,陳妺代表首都媒體跑團發布了2019年倡議書,呼吁大家在參與馬拉鬆賽事和體育運動時要做到“心存感恩、健康生活、認真參賽、文明參賽、尊重他人”,該倡議在現場獲得了警馬護跑、醫師跑團、元大都、王者傳奇、盲人跑團、人民i跑團等知名跑團的積極響應。

2019中國馬拉鬆風雲會現場

2019中國馬拉鬆風雲會從賽事、跑者、跑團和科技進步等方面切入,既梳理、總結了2018年中國馬拉鬆運動發展進程中的脈絡和成果、整合了推動馬拉鬆運動發展過程中的資源和優勢,同時又對2019年中國馬拉鬆運動進行了展望與期待。參會嘉賓一致表示,2019中國馬拉鬆風雲會的成功舉辦勢必將對中國馬拉鬆運動“快速、健康可持續發展”起到至關重要的推動作用。未來,大家也會繼續合力助推馬拉鬆運動在中國的蓬勃發展,為全面深入推進全民健身工作、共建健康中國積蓄新力量。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