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不愛化妝,隻愛網球——張帥晉級澳網女單32強

岳東興 郝亞琳
2019年01月18日08:37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不愛化妝,隻愛網球——張帥晉級澳網女單32強

  新華社墨爾本1月17日電(記者岳東興 郝亞琳)以新發型亮相本次澳網的張帥,17日在女單第二輪中克服下雨中斷比賽的影響,直落兩盤擊敗捷克選手普利斯科娃,時隔三年重返此項大滿貫賽的第三輪。

  賽后,當有記者說道,帶著網球帽、留著齊耳短發的張帥在賽場上看更顯活潑可愛時,這位中國女單名將隨即笑著說:“是嗎?其實是我自己想剪發。不是常有人說,人的一生大概有三萬天,就看你活了三萬天,還是一天重復了三萬次?我活了可能快一萬天了,不能總一個樣子,變化一下挺好的。”

  不過,雖然形象變了,但如張帥所言,她對網球的專注和沉浸沒有絲毫改變。這也在比賽中得到體現。

  在以6:3輕鬆拿下首盤后,張帥手感和狀態頗佳,有望迎來一場速勝。但在第二盤開始后,陰雲密布的墨爾本公園上空開始下起大雨,比賽被中斷。重新回到場地后,WTA世界排名第101位的普利斯科娃找回了狀態,一度取得5:2的領先,看到扳平大比分的希望。不過,實力更強的張帥隨后沉穩地掌控了比賽,連贏5局,以7:5鎖定勝利。

  賽后,談到比賽中出現的波動,張帥說:“第一盤我的確發揮非常好。下完雨再回來,對手狀態提升了很多。我也有比較好的機會破發,但沒有把握住,后來掉了發球局,所以到了2:5。但我始終相信自己一定能贏下來。”

  下一輪,WTA排名第42位的張帥將迎戰6號種子、烏克蘭名將斯維托麗娜。

  談到下場的對手,張帥說,斯維托麗娜的確是過去兩三年間非常優秀的選手,兩人也曾有過交手,希望這次在澳網能有一場精彩的對決。

  對於世界女單排名起伏帶來的壓力,張帥認為,除了專注於自己、每場比賽盡全力去拼外,還要在心態上磨練得更為強大,讓自己不管在落后、還是領先時都能專注自己,把每一分打好,即便在困境下也能永不放棄。

  當被問到業余生活時,即將迎來30歲生日的張帥坦言,她的生活還是沉浸在網球世界中。“我沒有化妝品,很少看電視,上一次看還是跨年晚會。”

  不過,生活並沒有因此而單調。她說,自己更願意專注於喜愛的網球事業,每天努力改變一點點不足,再有兩三個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分享彼此的經歷,讓每一天充實而開心。

  談到接下來的征程,曾在2016年打進過澳網八強的張帥說,大滿貫賽正選簽表裡的每一個選手都很強,差不多是全世界最強的100多個人,沒有一個能夠輕鬆拿下。“現在晉級到32強,能夠代表我們祖國。希望能夠繼續前進。”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