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張帥王薔攜手晉級澳網女單32強 中國女網花開並蒂

孫嘉暉
2019年01月18日08:26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網花開並蒂

■ 特派全媒體記者 孫嘉暉

廣州日報墨爾本1月17日電

這是第一次,張帥和王薔的比賽如此讓人放心,兩人的強大氣場和臨場應對給了中國球迷信心和勇氣。

澳網第4個比賽日的爭奪,中國女網兩將王薔和張帥先后亮相,結果分別以2比0橫掃克魯尼奇和克·普利斯科娃,雙雙闖進女單32強。這是張帥時隔3年再次殺進澳網第3輪,下一輪她將挑戰6號種子斯維托麗娜﹔王薔則將和13號種子塞瓦斯托娃爭奪一個16強席位。賽后,王薔霸氣側漏:“狀態逐步提升,做好自己,打誰都有戲!”張帥則冷靜地表示,期待在大球場與頂級高手過招。兩人將在本周六沖擊女單16強。

張帥:當黑馬挺酷

這是張帥第一次和捷克左手將克·普利斯科娃交鋒,對手身高1.83米,發球技術了得,擅長硬地賽,2017年曾闖進澳網女單第3輪。張帥在首輪拿下前WTA總決賽冠軍、澳網亞軍齊布爾科娃后,信心爆棚,技戰術狀態都處於巔峰,正常發揮的話,拿下這名世界排名第101位的選手不成問題。

結果,張帥克服了第2盤2比5落后的困難局面,以6比3、7比5擊敗對手,時隔3年重返澳網第3輪。

“第1盤我的確發揮得非常好,很多方面抑制住了對方。”張帥賽后表示,“下完雨回來后,對手狀態提升了很多,尤其是發球,接發球也有很好的搶攻,給我造成了一些麻煩。我有一些機會,但是沒抓住,接著自己發球局丟了。不過,雖然落后,我始終相信自己能取得這場比賽的勝利。”第2盤連下5局贏得勝利,其實是張帥此前諸多經典戰的標志性戰法。

“在落后的情況下,張帥做了細微的戰術調整,效果非常好,類似這樣2比5和1比4落后情況下的逆轉,張帥已經有十多場了,這証明她愈發成熟,在場上能夠隨機應變,這是頂級職業球員的表現。”教練劉碩賽后對弟子贊不絕口。

“我希望不管落后還是領先都專注於自己,永不放棄,打出斗志,這是我和教練最看重的一點。”張帥表示。

對於下一輪的對手烏克蘭名將斯維托麗娜,張帥表示:“她過去兩三年裡發揮穩定、成績突出,平常也是我學習的榜樣。這些年在大滿貫碰到過很多高排位的球員,對我來說是考驗也是機會,我很享受在中心場和大球場比賽,能夠成為所謂的黑馬還挺酷的。”

王薔:打誰都有戲

拿下克魯尼奇,王薔闖進32強,即時世界排名也順勢來到第18位,將在澳網結束后創造職業生涯新高。

王薔當天經歷了一日雙賽,結果兩線奏凱,單打第2輪以6比2、6比3擊敗塞爾維亞好手克魯尼奇,女雙首輪搭檔蔣欣玗以6比3、6比4擊敗了薩卡裡/帕門蒂爾。

對於兩場勝利,王薔心靜如水,並沒有表現出過多的興奮,“打得都挺好的,也是盡量把自己的水平發揮出來了,可能離最好的狀態還稍微有點差距,但是越來越好了。”她平靜地表示。

雖然今年的深圳公開賽止步首輪,讓王薔對自己的狀態有些擔憂,但從澳網前兩輪比賽看來,最強的王薔已經回歸。

下一輪,王薔將遭遇13號種子塞瓦斯托娃,王薔表示:“我覺得她的打法很聰明,又有很多變化,反正就是很難對付。我覺得如果自己能打出這兩天的發球質量,再把接發球好好調整一下,跑動中打得更有質量一點,有戲吧!”

在輕描淡寫中展望強敵,可見王薔的心態越來越好,“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好,跟誰打都有戲,但是如果自己狀態不行,也不能勉強太多。”她說。

這是王薔第3次闖進大滿貫女單32強,殺進第2周已經成為她的新目標,“努努力吧,我覺得現在我反而沒什麼壓力,因為現在狀態沒有那麼好,所以反而能輕鬆地去迎接比賽。”

有趣的是,除了打好自己的比賽,王薔還積極提攜小將,此番搭檔四川姑

娘蔣欣玗,就是源於去年中網的一個承諾。

“去年中網我們倆拿到女雙外卡,但我因傷退賽了,那時候我就答應她,今年四大滿貫你隨便挑一個,我帶你打,算是補她一站。”王薔說。

澳網今天對陣

女單第2輪

(2)科貝爾 VS 比雷爾

(3)沃茲尼亞 VS (30)莎拉波娃

(5)斯蒂芬斯 VS (31)馬蒂奇

(8)科維托娃 VS 本西奇

男單第3輪

(2)納達爾 VS (27)米納爾

(3)費德勒 VS 弗裡茨

(4)小茲維列夫 VS 查迪

(6)西裡奇 VS (26)沃達斯科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