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阿聯酋亞洲杯>>國足動態

裡皮:中韓差距明顯 下場才是關鍵

王浩宇、蘇小坡
2019年01月17日08:2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裡皮:中韓差距明顯 下場才是關鍵

新華社阿布扎比1月16日電(記者王浩宇、蘇小坡)面對亞洲頭號球星孫興民領銜的韓國隊,中國隊在16日進行的亞洲杯小組頭名爭奪戰中敗下陣來。賽后國足主帥裡皮坦承兩隊實力有差距,但希望隊員們能保持信心迎接后面與泰國的惡戰。

裡皮此役對首發陣容做出了多處調整,當家前鋒武磊、后防中堅馮瀟霆等數名主力輪休,而韓國這邊則出人意料地讓兩天前才抵達阿布扎比的孫興民首發,同時派出全主力。

“看到韓國隊的首發,就能預料到這場比賽的艱苦程度,我們需要為接下來的比賽做輪換,讓一些主力球員休息。”裡皮說,“實話實說,韓國隊在速度、力量和技術等方面都比我們出色,從比賽一開始就控制了場面。”

回顧本場比賽時,裡皮還特意提到了國足2017年3月在主場1:0擊敗韓國的世預賽亞洲區12強賽,當時憑借於大寶打入的制勝球國足取得了12強賽首勝。

不過在裡皮看來,這兩場中韓對決並沒有可比性,“之前我們1:0贏過他們,但那場比賽我們有運氣成分,對手的一些主力球員並不在場,而現在亞洲杯上的這支韓國隊,他們能擊敗任何球隊。”

盡管在場面上輸得無話可說,但裡皮對此役上場球員的精神狀態和投入程度表示滿意,“我們的隊員拼盡了全力,每球必爭,但對手確實比我們強大,在斗志方面,我是滿意的。”

按照八分之一決賽對陣安排,中國隊將在20日迎戰A組第二名泰國隊。和接下來這場淘汰賽相比,裡皮表示和韓國的比賽並沒有那麼重要。

“我也希望能拿到小組第一,然后多兩天備戰的時間讓球員恢復體能和治療傷病。和韓國的比賽不是最重要的,關鍵是下面和泰國的比賽,我希望隊員們不要丟掉信心,能帶著自信備戰接下來的比賽。”裡皮說。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