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阿聯酋亞洲杯

亞洲杯中國隊迎戰韓國隊  國足輪換不敢太冒險

鄒甜
2019年01月16日08:36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晚9點30分,亞洲杯中國隊迎戰韓國隊

北京時間16日晚9點30分,亞洲杯C組末輪上演“中韓大戰”,在兩隊均提前出線的情況下,兩隊的目標就是要爭取小組頭名。賽前裡皮表示,會適當派出輪換陣容出戰,但不會太冒險,同時他確認此役武磊將因傷缺陣。

裡皮接手國足以來,他率隊面對韓國隊取得一勝一平的戰績。12強賽,憑借於大寶的絕殺,中國隊1:0小勝﹔2017年底的東亞杯,中國隊與韓國隊2:2戰平。對陣韓國隊,裡皮還是頗有心得:“全隊在防守方面要集中注意力,但面對韓國這種強隊我們絕對不能踢保守比賽,面對韓國持續進攻肯定會丟球。我希望隊伍在保持防守注意力的前提下投入更多進攻,拿出勇氣,踢出自身特點。”

目前仍未知韓國隊頭號球星孫興慜是否會在比賽中首發,但裡皮強調,韓國隊是一個整體,“孫興慜是頂級水平的球員,在熱刺踢了相當長時間,踢得非常好,但韓國隊的優秀球員可不止孫興慜一個,我們會對對手進行整體部署,不只是一個球員,因為雙方都是11人踢,不是一個球員。”

武磊在小組賽第一場比賽受傷,近日有媒體稱,這名來自上海上港的球星肩部韌帶撕裂,需盡快進行手術。裡皮對此辟謠:武磊會參加淘汰賽的比賽,但不會出現在與韓國隊的比賽中。如此一來,為國足進球的重任很可能交給此前已經打進兩球的於大寶。傷兵方面,肖智已經傷愈回歸,隻有韋世豪仍未能出戰。

本場比賽,裡皮會進行一定的輪換,但不會進行大幅度的調整,因為球隊需要保持一定的實力與韓國隊抗衡,他還透露,會對有傷病以及有黃牌在身的球員進行輪換。目前來看,除了武磊之外,身背一張黃牌的馮瀟霆很可能會錯過這場比賽。

裡皮拒絕談論出線對手:

“我更在意球隊的狀態”

小組賽最后一戰,裡皮不僅想保持“裡家軍”對陣“太極虎”的不敗紀錄,更希望鎖定小組第一,從而避開淘汰賽上的某些強敵——萬一不能以C組第一出線,中國隊很可能在1/4決賽中遇到實力強大的伊朗。

根據賽程安排,假如國足獲得C小組第二,1/8決賽的對手將是小組賽已經全部結束的A組第二名泰國隊,而1/4決賽對手極有可能是D組的第一(D組第一在1/8決賽的對手是B/E/F組第三名出線的球隊),從目前的情況看來,伊朗是該小組第一的最有力爭奪者。從比賽時間來看,C組第二名與A組第二的泰國的比賽將在20日進行,C組第一的首場淘汰賽將在22日進行。如果獲得C組頭名,也意味著能獲得更多的休息時間。

當記者問到裡皮,從淘汰賽角度看來,願意以小組第幾名出線時,“銀狐”籠統地回答稱:“對於我來說不管小組第一還是第二對陣泰國,其實球隊的實力差距都沒那麼大,我沒有一個新選項,我更看重球隊整體、精神層面和向上的狀態,我希望隊員能夠持續好的狀態。”信息時報記者 鄒甜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