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中國體育報》

2019年中芬冬季運動產業研討會在京舉行

李曉潔
2019年01月16日08:35 | 來源:中國體育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19年中芬冬季運動產業研討會在京舉行

  2019中芬冬季運動年—中芬冬季運動產業研討會1月15日上午在北京舉行。作為2019中芬冬季運動年框架下一項高級別產業專題對接活動,兩國政產學研各界代表200余人參加了此次活動。中芬雙方企業在活動現場就場館建設、冰雪產業、冰球教育等方面簽署了18項合作協議。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出席並致辭。他指出,芬蘭冬季運動產業發展歷史悠久、運營模式成熟、管理經驗豐富,而我國的冬季運動產業剛剛起步,但市場空間廣、發展速度快。兩國冬季運動產業互補性強,合作潛力大。在兩國元首的親自推動下,中芬冬季運動年成為我國與友好國家確立的第一個以體育為主題的國家年,為兩國體育產業的交流與合作搭建了更為廣闊的平台。

  芬蘭歐盟事務、文化和體育部部長薩姆波·特爾霍、外貿與發展部部長安奈-瑪麗·維利萊寧出席會議並致辭。他們強調,中國是芬蘭第四大貿易伙伴,多領域合作不斷深化。中國是2022年冬奧會的舉辦國,芬蘭是傳統的冰雪強國,芬蘭的領軍企業及冬季運動領域的代表此次專程隨總統來訪,期待兩國在冬季運動產業領域密切合作中,碰撞出絢麗的火花。

  研討會上,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辛國斌,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張建東,以及芬蘭奧委會首席執行官、赫爾辛基市市長等,圍繞冬季運動發展現狀、合作機遇、發展戰略、冬奧會籌辦等主題發表了主旨演講。冰雪兩場分論壇及現場項目對接活動都取得了豐碩成果。

  會前,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苟仲文在國家體育場會見了隨芬蘭總統尼尼斯托來華訪問的芬蘭歐盟事務、文化和體育部部長特爾霍一行。雙方就中芬體育交流與合作、“2019中芬冬季運動年”等共同關心的問題交換了意見。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等會見時在座。(轉自1月16日《中國體育報》01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