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官方信息

國際奧委會確認瑞典、意大利提交2026年冬奧會申辦材料

2019年01月16日08:3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國際奧委會確認瑞典、意大利提交2026年冬奧會申辦材料

新華社日內瓦1月14日電 國際奧委會宣布,日前收到了來自瑞典斯德哥爾摩和意大利米蘭/科爾蒂納申辦2026年冬季奧運會的材料。

國際奧委會2026年冬奧會評估委員會主席莫拉留表示:“這兩個傳統冬季運動的國家表達了申辦冬奧會的意願,它們都有豐富的世界杯和世錦賽辦賽組織經驗,過硬的比賽場地和廣大的群眾基礎。”

2018年2月,在2018年平昌冬奧會即將開幕之際,國際奧委會宣布了籌辦奧運會的“新標准”。國際奧委會希望舉辦城市能減輕壓力,讓奧運會變得“可承受、可收益、可持續”。例如,2026年冬奧會的申辦城市需要利用80%的現有或者臨時場地,比2018年和2022年冬奧會舉辦地要求利用的60%現有場地更“節儉”。

評估委員會將於3月12-16日前往斯德哥爾摩、4月2-6日赴米蘭/科爾蒂納考察,隨后公布對申辦城市的考察報告。6月,國際奧委會將舉行第134次全會,投票選出2026年冬奧會舉辦地。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