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

“中芬冬季運動年”在京開幕 

王笑笑
2019年01月16日08:18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芬冬季運動年”開幕

昨晚,“中芬冬季運動年”開幕式在首鋼園運動中心冰球館舉行,正式啟動全年40余場友好交流活動。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常務副主任丁東表示,該系列活動涉及競技備戰、大眾冰雪、體育文化產業等領域,對促進中國冰雪運動全面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中芬冬季運動年”於2017年確定舉辦,是第一個以體育交流為主題的“國家年”。作為冰雪運動強國,芬蘭曾在歷屆冬奧會中獲得167塊獎牌,冰球、越野滑雪等項目水平名列世界前茅。據丁東介紹,目前我國有數支“國字號”隊伍正在芬蘭備戰北京冬奧會,也有一些隊伍聘請了芬蘭教練,“本次活動將進一步促進中芬兩國在競技層面上的交流與合作,為中國運動員提供了學習、交流的平台,能夠取人之長,壯大自身實力,更好地迎接在主場舉辦的冬奧會。”

據了解,本次“中芬冬季運動年”包含40余場豐富多彩的交流活動,並計劃於年底在赫爾辛基舉行閉幕式。活動不僅涉及競技領域,也延伸至冰雪文化產業、大眾冰雪等方面。出席開幕式的芬蘭總統尼尼斯托表示,中國正在向冬季運動強國邁進,芬蘭願助一臂之力。

作為“中芬冬季運動年”啟動后的第一場活動,昨晚的開幕式以“穿越歷史的友誼”為主題,通過各類冰上表演展示兩國冰雪文化特色,展現兩國民眾間的真摯情誼。開幕式表演極具參與性和互動性,演出人員中既包括中芬兩國冰雪項目名將、專業文藝演員、體育院校和普通中小學生,也有來自中芬兩國的冰雪愛好者。儀式上,平昌冬奧會短道速滑冠軍武大靖向芬蘭運動員贈送了頗具中國特色的熊貓玩偶。他表示,希望這份禮物能夠為兩國帶來好運,祝願兩國運動員在北京冬奧會上取得更好的成績,也希望兩國的友誼地久天長。

(責編:馬翼、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