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澳網:李喆遺憾告負 王薔張帥攜手晉級

郝亞琳、岳東興
2019年01月16日08:3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澳網:李喆遺憾告負 王薔張帥攜手晉級

新華社墨爾本1月15日電(記者郝亞琳、岳東興)2019年澳網單打首輪比賽15日全部結束,中國隊有得有失。王薔和張帥攜手晉級,李喆、彭帥、鄭賽賽和朱琳遺憾止步首輪。

憑借此前澳網外卡賽的勝利,李喆在職業生涯中首進大滿貫男單正賽。他也是今年澳網男單賽場上唯一的中國隊選手。

前兩盤,賽會32號種子科赫爾斯奇雷伯以兩個6:2輕鬆拿下。第三盤,李喆狀態有所回升,一度在比分上領先對手,但在打到4:3時,李喆浪費了幾次破發機會,讓科赫爾斯奇雷伯順利保發,雙方打成4:4。緊接著,李喆的發球局被對手破掉,最終以4:6遺憾告負。

李喆在賽后表示,自己一開始進入狀態有點慢,而對手經驗豐富,讓他很難找到舒適的打球節奏,一些機會也沒能把握住。

“和對手的差距肯定是有的,但要從中看到努力的方向和目標,這是大滿貫對於我來說最不一樣的地方。”李喆說。

女單賽場上,張帥戰勝了前澳網亞軍、斯洛伐克選手齊布爾科娃,贏得開門紅。此前雙方五次交手,張帥均負於對方。但是今天張帥打得非常積極主動,最終以6:2、4:6、6:2拿下比賽。

“我以前沒有贏過這個對手,所以也是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備。能夠在大滿貫中戰勝自己從未戰勝過的對手,這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和進步。”她說。

下一輪,張帥將對陣捷克名將普利斯科娃。“我跟她沒有打過,但我知道她發球非常好。每名選手實力都很強,我努力做好准備。”

職業生涯首次以種子身份進入大滿貫女單正賽的王薔直落兩盤,以6:4、6:3擊敗法國選手費羅。兩人曾在去年的WTA廣州網球公開賽中有過一次交鋒,當時王薔同樣以2:0拿下了比賽。下一輪,王薔將面對塞爾維亞選手克魯尼奇。

盡管贏得了勝利,王薔對自己的狀態還不是完全滿意,當天墨爾本30多攝氏度的高溫也給她帶來了一些困擾。“第一場比賽,天氣又很熱,對整個比賽的感覺還沒有找到,還是需要稍微再調整一下。”她說。

彭帥、鄭賽賽和朱琳則未能戰勝對手。持外卡參賽的彭帥以2:6和1:6輸給了世界排名第79位的加拿大選手布沙爾。鄭賽賽的對手是賽會18號種子穆古拉扎,2:6和3:6的比分顯示出中國“小花”還需要更多歷練。朱琳在先贏一盤的情況下,未能保住勝利果實,最終負於俄羅斯選手加斯帕艷。

澳網將在16日開始單打第二輪以及雙打的爭奪。中國小將王雅繁將在單打中對陣澳大利亞女網“一姐”巴蒂,她還將搭檔烏克蘭選手基切諾克出戰女雙比賽。鄭賽賽將搭檔克魯尼奇對陣澳大利亞組合亞當恰克/摩爾。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