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男排聯賽半決賽河南主帥火線加盟上海

王小娟
2019年01月16日08:39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男排聯賽半決賽河南主帥火線加盟上海

  2018-2019賽季中國男子排球超級聯賽,北京、上海、江蘇、山東四隊攜手進入四強。本周末,激烈的半決賽將正式打響,屆時,京魯、滬蘇將捉對厮殺。在這個關鍵時刻,河南男排主帥兼隊員崔建軍正式加盟衛冕冠軍上海男排。作為原中國男排的主力主攻手,攻守均衡的崔建軍有望在四強賽階段成為上海男排的主力主攻。

  對於自己火線加盟上海隊,崔建軍對大河報·大河客戶端記者表示:“我決定加盟上海隊,完全是出於友情,還有自己的堅持。想多做一些事情,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多一些嘗試,多一些體會,多一些見識。”隊伍主帥以隊員身份加盟別的隊伍,這是本賽季賽制所允許的。本賽季聯賽的賽制第一階段為賽會制,為了河南隊能晉級八強,得到和更多強隊交手的機會,崔建軍毅然回到賽場,作為隊員帶領河南隊。最終,河南男排名列聯賽第八,結束了本賽季的全部征程。

  根據新賽季排超四強賽的競賽規則,進入四強的隊伍皆有資格引入兩名內援。於是,已經結束本賽季的河南隊主帥兼隊員崔建軍就進入了上海男排主帥沈瓊的視野。沈瓊與崔建軍是多年的好朋友。沈瓊比崔建軍年長幾歲,從北京奧運會周期,到倫敦奧運會周期,他們同在國家隊,也多次搭檔主攻線。除了與沈瓊私交不錯之外,崔建軍和現在上海隊教練任琦也是好友。幾年前,任琦舉行婚禮時,崔建軍特地到上海,為好友送上祝福。

  本賽季上海男排戰績雖佳,但隊員傷病情況嚴重。除了崔建軍之外,河南男排隊員李淵博加盟北京男排。“借助這個時機,咱們的隊員可以繼續在更高水平的平台上鍛煉,提升自己的大賽經驗,確實是一件好事。”崔建軍告訴記者。上海和北京兩隊的本賽季聯賽結束后,崔建軍和李淵博將結束自己暫時的“外援”身份,返回河南隊。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