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三大球星缺席 火箭依然獲勝

馮愛軍
2019年01月16日08:31 | 來源:信息時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三大球星缺席,火箭依然獲勝

 當哈登“開挂”成為一種常態,傷病也難以阻擋火箭取得勝利。昨天灰熊隊不幸成了哈登達到裡程碑背景板,在中鋒卡佩拉缺席的情況下,火箭以112:94擊敗灰熊的比賽中,哈登砍下57分創個人本賽季常規賽單場得分新高。

57分也是NBA歷史上單名球員對陣灰熊的得分第二高,第一高是科比在2007年3月22日對陣灰熊時得到的60分。這也是為什麼哈登賽后會在個人的社交網絡平台上寫道:“致敬科比#24號,真正的傳奇!”

值得一提的是,本場比賽結束后哈登連續17場30+表現成功超越科比在2002~2003賽季創下的連續16場30+的紀錄,成為NBA和ABA合並以來連續30+最長紀錄擁有者。

本場比賽哈登33投17中,三分球15投6中,得到57分和9籃板的准兩雙數據。如此一來,哈登本賽季40+次數達到14次,自從2012~2013賽季加盟火箭以來,哈登40+次數達到62次,該數據是同一期間NBA球員裡面最多的。同時,單賽季14次40+也打破了火箭的隊史紀錄。

除了哈登,火箭主帥德安東尼也在獲勝后迎來了職業生涯的裡程碑。德安東尼職業生涯常規賽執教總勝場數達到600次,執教生涯至今,德安東尼共執教了1088場常規賽,戰績為600勝488負。

談到自己今天得到執教生涯第600場勝利的時候,德安東尼謙虛地說道:“這說明我已經60多歲了,能執教這些球員是我的榮耀。我曾經執教過的和現在這些球員都是最優秀的人中的一群。這是我在火箭的第三個賽季,火箭替我贏了執教生涯中大部分的勝場,而我做的工作僅僅是走進更衣室而已。”

卡佩拉傷停,火箭雪上加霜

哈登的火熱狀態,確保了火箭在保羅和戈登兩名主力缺陣的情況下,戰績依舊維持一定的水准。昨天擊敗灰熊隊后,火箭的戰績達到25勝18負,暫列西部第4位。但讓人不安的是,哈登和火箭即將迎來更大的挑戰,火箭的戰績有可能出現“滑坡”。

多位消息人士確認,火箭中鋒卡佩拉因右手大拇指傷勢將缺席4~6周。昨天卡佩拉接受了核磁共振檢查,結果顯示為韌帶損傷。卡佩拉在此前對陣魔術的比賽中第三節一次空接的時候傷到了拇指。火箭預計卡佩拉將會缺席全明星周末前的15場比賽,直到2月22日客場對陣湖人的比賽中才會復出。本賽季常規賽至今,卡佩拉場均上場34.2分鐘,能得到17.6分和12.6籃板的兩雙數據,另外還能貢獻1.8次蓋帽,是火箭隊的防守支柱和內線得分點。卡佩拉長期傷停,肯定會給火箭帶來嚴重的負面影響。

不過火箭隊防守端的領袖代表塔克卻依舊樂觀,認為球隊能夠挺過卡佩拉傷停的難關:“我們上賽季最后階段經常使用小個陣容,當時我們用小個陣容終結比賽。我們這種做法行得通,現在聯盟中沒有太多球隊會讓大個子去低位進攻。我們今天的對手灰熊會用大個子進行低位強攻,但是大部分球隊都不會這樣,所以我們的小個陣容行得通。”

幸好,火箭另外一名外線球星戈登預計將在下周復出,他能夠緩解哈登在進攻端的得分壓力。不過在防守端,火箭球員的換防壓力會達到極限,可能要等到月底保羅復出,才有可能得到緩解。信息時報記者 馮愛軍

(責編:李乃妍、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