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CBA下一個萬分先生?少說再等三年五載

劉晨
2019年01月16日08:26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CBA下一個萬分先生?少說再等三年五載

  周鵬最可能成為CBA第五位萬分先生。 圖/Osports

  新京報訊(記者 劉晨)哈德森今晚在遼寧隊客場戰勝青島隊的比賽中成為CBA第四位“萬分先生”。按照目前的總得分榜,CBA下一位達成萬分的球員,近三五個賽季可能都不會出現。

  CBA聯賽的第23個賽季,得分突破10000的隻有4位,其中3位在本賽季誕生,分別是易建聯、劉煒和今晚的哈德森。

  在這四位萬分先生身后,總得分較多的王治郅、唐正東、劉玉棟、李楠和巴特爾均已退役。目前排名第十的麥克·哈裡斯總得分是8236分,但本賽季沒有拿到CBA球隊的合同,即便下賽季還有機會,已經35歲的哈裡斯想實現這一成就,必須交出場均近40分的表現。

  其余現役球員中,北京首鋼舊將莫裡斯已經被廣東隊裁掉,今年33歲的大莫目前總得分6966分,位居第13。山東隊的張慶鵬以43分的差距緊隨其后,但他的職業生涯已經進入尾聲,基本無緣“萬分俱樂部”。情況類似的還有已經拿下6634分的福建隊外援杰特,35歲的年齡和3000多分的差距都是問題。

  國家隊隊長周鵬總得分5720,他今年29歲,正值當打之年,在廣東隊位置極為重要,本賽季場均18.5分。如果他未來幾個賽季都能保持良好的狀態,追上隊中兩位大哥朱芳雨和易建聯還是很有希望。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