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國家體育總局

2020年全國體育消費總規模目標1.5萬億

王恆志
2019年01月16日08:3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2020年全國體育消費總規模目標1.5萬億

新華社北京1月15日電(記者王恆志)國家體育總局、國家發展改革委15日發布《進一步促進體育消費的行動計劃(2019-2020年)》(以下簡稱《計劃》),提出到2020年全國體育消費總規模達到1.5萬億元,人均體育消費支出佔消費總支出的比重顯著上升,體育消費結構更為合理。

《計劃》指出,為推進體育消費持續提質擴容,進一步發揮體育產業在擴大內需、推動經濟結構轉型升級、促進就業和培育經濟發展新動能中的作用,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推進體育強國和健康中國建設,制定本行動計劃。計劃的主要目標是到2020年,人民群眾的體育消費觀念顯著提升,體育消費習慣逐步養成,體育消費設施更加完善,體育消費環境更加優化,體育消費產品和服務供給更加豐富,體育消費政策更加健全。全國體育消費總規模達到1.5萬億元,人均體育消費支出佔消費總支出的比重顯著上升,體育消費結構更為合理。

為完成這一目標,《計劃》提出了七大重點任務,包括豐富體育消費業態、培育體育消費觀念、提升體育運動技能、拓展體育消費空間、優化體育消費發展環境、健全體育消費政策體系和加強體育消費權益保護。

值得一提的是,《計劃》還特別強調了保障措施的建立,提出要加強對促進體育消費工作的統一領導,強化頂層設計、統籌協調和督促落實﹔要加強部門的溝通協調,建立健全跨部門的溝通平台和機制,不斷完善促進體育消費政策體系,加大體育場地設施用地及水、電、氣、熱政策落實力度﹔探索建立體育消費市場統計監測制度,逐步開展對居民體育消費市場的統計監測,整合與共享有關部門的數據資源,掌握體育消費的規模和結構變化,加強對體育消費發展特征和趨勢的分析研判,為進一步促進體育消費提供決策依據。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