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冰雪>>官方信息

北京積極推動冰雪運動 打造冰球新名片

倪元錦、林苗苗
2019年01月15日09:02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冰球新名片!北京積極推動冰雪運動

  新華社北京1月14日電(記者倪元錦、林苗苗)記者從正在此間召開的北京市政協十三屆二次會議上獲悉,作為下屆冬奧會的舉辦城市,北京正致力於將冰球打造為城市名片,著力推進青少年冰雪賽事,提升公眾關注度,為冰雪運動發展儲備人才。

  冰球是北京市目前基礎扎實、發展勢頭旺盛的一個冰雪項目,也是北京市青少年十分熱愛的集體項目。

  北京市政協委員、市政協教文衛體委員會主任孫學才14日在主題為“推動冰雪運動發展”的記者會上說,北京青少年冰球聯賽正在如火如荼展開,去年聯賽中,有29個俱樂部、162支隊伍、2554名運動員參加了比賽。

  孫學才是北京市體育局原黨組書記、局長,曾組織起草《北京市人民政府關於加快冰雪運動發展的意見(2016-2022年)》及七項配套規劃。根據該意見,到2022年,北京市參與冰雪運動的人口將達到800萬,冬奧會、觀賽禮儀和冰雪運動知識進校園覆蓋率達到100%。

  據孫學才介紹,截至目前,北京市已成立了冰球協會、冰壺協會、滑冰協會、滑雪協會,社會組織的作用得到充分發揮。

  孫學才說,當前,北京有室內滑冰場37個、室外滑冰場53個、雪場20余家,已舉辦過首屆國際冬季運動博覽會,制定了京津冀協同發展在體育領域的相關規劃,推動三地冰雪產業的協同發展,支持延慶區打造國際文化體育旅游休閑名區。

  供職於國家體育總局冬季運動管理中心的北京市政協委員李妮娜介紹說,北京共計有100多所冰雪運動特色學校。李妮娜是國際雪聯自由式滑雪世錦賽自1986年創建以來首個連續獲得三屆冠軍的運動員。

  “截至2018年12月底,北京市有46萬余名中小學生上冰、上雪,其中雪上項目25萬余人,冰上項目20萬余人。”李妮娜說。

  據悉,到2022年,北京市冰雪體育產業收入規模將達到400億元左右,實現增加值80億元左右。

(責編:楊喬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