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

首輪出局 穆雷的最后一次澳網有點不完美

孫海光
2019年01月15日08:20 | 來源:新京報
小字號
原標題:首輪出局,穆雷的最后一次澳網有點不完美

  穆雷拼盡了全力。 圖/ATP

  新京報訊(記者 孫海光)在墨爾本,曾5次獲得澳網亞軍的穆雷,最終的結局有點不完美。今晚,穆雷迎來職業生涯最后一屆澳網,結果首輪苦戰4個小時2比3不敵阿古特,以一場失利結束征程。

  上周五,穆雷在賽前發布會上稱自己髖部傷病未愈,這很可能是自己的最后一屆澳網,並表示會在溫網之后退役。穆雷的這個決定震驚網壇,也讓他在今年澳網的每一場比賽都成為焦點。今天與阿古特的這場比賽,穆雷的母親和哥哥都出現在球員包廂。

  穆雷的母親茱迪起身為兒子鼓掌。 圖/ATP

  前兩盤比賽,穆雷輸了兩個4比6。穆雷不願就此“交槍”,他在第3和第4盤頑強地通過兩個搶7,將比賽追至決勝盤。在決勝盤,飽受髖部傷病困擾的穆雷已然跑不動了,最終以2比6告負,整場比賽耗時超過了4個小時。

  “安迪是個頑強的對手,他戰斗到了最后一刻,謝謝他為網球做出的一切。”阿古特賽后給穆雷送上了敬意。

  比賽結束后,穆雷走進場內揮手致意,現場觀眾起身為這位ATP前世界第一鼓掌。沒有意外的話,這是穆雷最后一次以球員身份出現在墨爾本了。

  “謝謝來到這裡的所有人,我一直喜歡在這裡比賽,這是一個美妙的地方。”盡管從未在墨爾本奪冠,但澳網仍是穆雷打進決賽次數最多的大滿貫賽事,“如果這是我職業生涯的最后一場比賽,我可以說我盡力了。”

  澳網也為穆雷做了一個短片,費德勒、納達爾、德約科維奇、西裡奇、茲維列夫、克耶高斯等球員為他送上祝福。沃茲尼亞奇、哈勒普、卡·普利斯科娃等女球員也送上祝福,感謝穆雷為女權主義作出的貢獻。

  “我很幸運能和羅杰(費德勒)、拉法(納達爾)、諾瓦克(德約科維奇)這樣出色的球員交手,我很尊重他們,我們也有過精彩的對決。”穆雷稱很開心,也謝謝他們能抽出時間為自己錄制這些祝福視頻。

  穆雷的最后一次澳網之旅不完美。 圖/ATP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