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西甲

巴薩大勝埃瓦爾 梅西400球遭遇異議

周婉琪
2019年01月15日08:20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梅西400球遭遇異議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周婉琪)北京時間昨天凌晨進行的西甲第19輪,“領頭羊”巴薩3比0完勝埃瓦爾,梅西收獲了個人西甲第400球,成為史上唯一在同一聯賽中打入400球的射手。在西甲歷史射手榜位居次席的C羅隻打進了311球,比梅西少了89球。巴薩主帥巴爾韋德賽后評價道:“這簡直是一個天文數字,梅西來自另一個星系,他的強大並不隻在於不斷進球,還體現在他能不斷創造進球機會。”梅西打進400球總共用了435場比賽,場均進球0.92個。

  有意思的是,馬德裡的《馬卡報》不承認梅西打入了400球,隻承認他打入399球。該報認為,2012-2013賽季西甲第14輪巴薩對畢爾巴鄂的比賽中,梅西將比分改寫為2比0的進球實際是阿莫雷比埃塔的烏龍球,盡管當時主裁將進球記在梅西頭上。《馬卡報》是西甲最佳射手的頒獎方,該報隻認可自己的標准。不過,無論如何,梅西的400球只是時間問題。

  目前,領跑西甲射手榜的梅西打進17球助攻10次,在歐洲5大聯賽中進球與助攻都排第一。另一位雙料上雙的是阿扎爾,進10球助攻10次。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