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天津權健改名天津天海 中超新貴何去何從?

王瑋皓
2019年01月15日08:26 | 來源:大河報
小字號
原標題:“權”軍覆沒天津權健改名天津天海中超新貴何去何從?

1月14日,中國足協官網發布公告,天津權健足球俱樂部有限責任公司更名為天津天海足球俱樂部有限公司。近幾年在中超賽場迅速崛起的足壇新貴就此改頭換面。

2015年,權健集團收購身處中甲聯賽的天津鬆江足球俱樂部,成立天津權健足球俱樂部。2016賽季以中甲冠軍身份沖超成功,2017賽季以中超第三名的成績晉級亞冠聯賽,2018賽季更是成為中超唯一一支晉級亞冠八強的球隊。自進入足壇后,天津權健幾年來在轉會市場屢屢有大手筆,買入多名國腳和世界級大牌外援,斥資22億打造了一支豪華之師。

今年1月1日,天津市公安機關對權健自然醫學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涉嫌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罪和虛假廣告罪立案偵查。1月13日,權健自然醫學科技發展有限公司束某某等16名犯罪嫌疑人,以涉嫌組織、領導傳銷活動等罪被檢察機關批捕。

權健事件爆發后,中國乒協將天津權健乒乓球俱樂部強制更名為天津乒乓球俱樂部,天津天海足球俱樂部由天津足協暫為托管。對於這支“中超新貴”來說,失去唯一的投資方,球隊何去何從成為焦點。

目前,天津天海俱樂部正在阿聯酋冬訓,有消息稱俱樂部還有部分資金,可以維持球隊新賽季正常運轉,但后續運營需要巨額的資金投入,僅外教、外援以及眾多國腳的薪資就是一個天文數字,這顯然非足協托管就能解決。根據中國足協規定,天津天海未來若想要留在中超,隻能尋求天津企業接盤。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