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阿聯酋亞洲杯

亞洲杯綜合:諸路豪強紛紛過關 朝鮮兩戰淨負十球

2019年01月14日10:4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新華社阿布扎比1月13日電(記者樹文 蘇小坡)13日,2019年亞洲杯足球賽結束了小組賽第二輪的全部爭奪。當天,卡塔爾、烏茲別克斯坦和日本隊均獲得勝利,取得出線權。目前包括中國隊在內的10支隊伍已提前進入16強。

經過了冷門不斷的首輪,此輪亞洲豪強盡顯實力。這是亞洲杯首次擴軍到24支隊。按照規程,6個小組中前兩名以及4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三出線。目前,A組的阿聯酋、B組的約旦、C組的中國和韓國、D組的伊朗和伊拉克、E組的卡塔爾和沙特、F組的烏茲別克斯坦和日本已取得出線權。

13日最大的勝利來自2022年世界杯的東道主卡塔爾,他們以6:0橫掃朝鮮隊,其中前鋒阿爾莫茲·阿裡獨進四球,並以兩場比賽進5球暫列本屆亞洲杯射手榜榜首。

這是一場一邊倒的比賽。卡塔爾隊從開場就完全掌控了場上局面。上半場開場僅9分鐘,阿裡就為卡塔爾隊破門。接下來的比賽幾乎成了他個人的表演時間,頭頂、腳踢,阿裡在第11、第55和第60分鐘又三次破門。中場大將科歐希和后衛哈桑為球隊錦上添花,各攻入一球。

神秘之師朝鮮隊盡管召集了數名海外球員助陣,但兩場比賽未進一球、淨丟10球、每場被罰下一人,讓人大跌眼鏡。

烏茲別克斯坦隊贏得也非常輕鬆,面對首輪2:3不敵日本隊的土庫曼斯坦隊,他們以4:0輕取對手,超越日本暫居小組首位。

烏茲別克斯坦人在上半場就打進四球。射手紹穆羅多夫在第24、44分鐘連中兩元,兩場比賽已打進三球。西迪科夫和馬沙裡波夫也分別貢獻一球。

當天取勝最“僥幸”的當屬日本隊。盡管在上半場創造了很多機會,但日本前鋒始終無法打開對手大門,他們只是依靠一個有爭議的點球勉強以1:0擊敗阿曼隊。日本隊的進球來自第28分鐘,在南野拓實射門被擋出后,阿曼中場薩利赫在禁區線附近放倒了原口元氣,后者倒在了禁區內,裁判馬上判罰了點球。原口元氣自己主罰,一蹴而就。

日本隊還逃脫了一個明顯的點球。第45分鐘,日本后衛長友佑都禁區內張開手臂阻擋了對手的射門,但這個球逃脫了裁判判罰。本屆亞洲杯從四分之一決賽開始才使用視頻助理裁判(VAR)系統。

14日,亞洲杯將進入小組賽最后一輪,首先進行A組的最后兩場比賽。

(責編:楊喬棟、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