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9年阿聯酋亞洲杯

肩傷嚴重需手術治療  武磊戰韓國上場成疑

謝澤楷
2019年01月14日09:02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武磊戰韓國上場成疑

  廣州日報訊 (全媒體記者 謝澤楷) 北京時間今日凌晨,2019阿聯酋亞洲杯小組賽第2輪的比賽全部結束。E組的卡塔爾隊以6比0狂勝朝鮮隊,F組的日本隊以1比0戰勝阿曼隊,雙雙提前出線。今晚,最后一輪小組賽就將打響,但中國隊傳來不好的消息,武磊肩傷嚴重,恐需接受手術才能根治。

  小組賽首輪中國隊2比1擊敗吉爾吉斯斯坦隊的比賽末段,武磊被對手撞倒,肩胛骨和鎖骨連接處當即鼓起大包。賽后,武磊被診斷為肩鎖脫位三度,肩鎖關節脫位嚴重且伴隨韌帶拉傷。據了解,這樣的肩傷必須採取手術治療才能治愈,恢復期需要約3個月。

  小組賽第2輪,本該傷停的武磊在與菲律賓隊的比賽中主動請戰,結果打了封閉帶傷上場的他打進兩個“世界波”,幫助球隊3比0取勝。在肖智和韋世豪都有傷的情況下,國足的鋒線已經“傷不起”。

  距離小組賽末輪的中韓之戰還有3天時間,武磊效力的上海上港的醫務組組長埃杜已抵達阿聯酋,參與武磊肩傷的治療。武磊會不會在這場比賽中上場,目前還要打上問號。如果武磊就此因傷缺陣的話,無疑將給國足接下來的比賽蒙上陰影。還有一種說法,也許武磊的重傷只是國足賽前迷惑對手的“煙幕彈”。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