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綜合>>網球

李喆:32歲的大滿貫一年級新生

孫嘉暉
2019年01月14日09:0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李喆:32歲的大滿貫一年級新生

“這是我的第一次大滿貫正賽,我的職業生涯剛剛開始,我想,自己還可以打7年。”32歲的李喆說,他即將在澳網男單正賽第1輪挑戰32號種子、35歲的德國老將科赫爾斯奇雷伯。

逐夢 突破只是一個開始

去年12月2日,澳網亞太區外卡賽在珠海進行,李喆拿下男單冠軍。在此之前,李喆曾兩度在外卡賽決賽中功虧一簣。在32歲的年齡成為大滿貫正賽的一年級新生,是對這位老將的最好褒獎,用“天道酬勤”來形容他的網球生涯再恰當不過。在一些同齡球員已經退役的時候,李喆選擇了堅守,珠海成了他夢想開始的地方。

從2013年至今,張擇和吳迪曾先后5次在墨爾本公園沖擊大滿貫正賽首勝,但始終未能取得突破。這一次,中國男網的重擔落在了李喆肩頭。

“澳網正賽只是我征戰大滿貫的一個開始。”李喆興奮地說,“我沒有考慮太多年齡的事情,我的職業生涯至少還有7年時間,接下來三五年還有上升的趨勢,未來會越來越好。”

對於對手科赫爾斯奇雷伯,李喆展望道:“我看了他的一些比賽錄像,和教練商量了對策,他剛在奧克蘭賽打進4強,他年齡比我大,會出現疲勞。”

圓夢 做好准備打高溫戰

根據天氣預報,1月14日,墨爾本的最高氣溫將飆升至37℃,李喆比賽的15日也有35℃,一場高溫戰在所難免。“我比較適應高溫天氣,我的特點就是能拼、能堅持,希望這些可以幫助我有好的發揮。”李喆說,“在天津隊體能教練的幫助下,我的體能儲備非常好。法國教練簡·菲利普幫我做了很多調整,對我的幫助非常大,真的要感謝國家隊和天津隊一直幫助我、支持我。之前也經歷了很多與高水平選手的對抗,我覺得我准備好了。”

簡·菲利普今年53歲,單打世界排名最高達到37位,雙打曾躋身TOP 50,是戴維斯杯冠軍成員。兩人去年在濟南結識,開始了合作。“去年下半年,我開始進入職業球員的角色,之前都是一個人在跑,現在對職業網球有了一些理解,開始抓到一點竅門了,我還是職業網球的小學生,希望繼續努力。”李喆說。

(責編:趙欣悅、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