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籃球

姚明:周琦按規定無法參加本賽季CBA 聯賽需要自己的DNA

林德韌 張旭東
2019年01月13日13:32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姚明:周琦按規定無法參加本賽季CBA 聯賽需要自己的DNA

  新華社青島1月12日電(記者林德韌 張旭東)CBA公司董事長姚明12日參加了2019年CBA全明星周末媒體沙龍,就近期聯賽中公眾所關注的話題進行了回應與解答。

  加盟休斯敦火箭隊的中國球員周琦日前被球隊裁掉,關於他能否參加本賽季CBA的問題,姚明表示,因為沒有球隊為周琦進行預注冊,所以本賽季按照規定他無法參賽,姚明說:“預注冊的這個辦法是一年多以前就制定了,這也是一個過渡性的政策,將來我們會向更加規范和靈活的方向推進。周琦確實沒有預注冊,按照我們目前的規定來說,那他今年這個賽季回來,是沒有辦法參加的。”

  姚明同時表示:“我們也很糾結,國家隊球員需要有比賽狀態才能在19年世界杯有更好的表現,但是這就是一個現實的沖突,在這一點上來說,CBA聯賽球員有這樣的規定,我們就需要去遵守。”姚明補充稱,由於丁彥雨航已經有了預注冊,換句話說,如果他決定在賽季中回來的話,是可以打本賽季CBA聯賽的。

  本賽季CBA聯賽的上座率有所下降,對於這個問題,姚明說:“不可回避的是我們在球迷服務方面需要花更多的心思,我們今天也召開了研討會,有商務方面的,也有球迷服務方面的,我們開會就是為了尋找辦法,使我們的聯賽成為每一個城市球迷的節日,成為每一個球迷的生活。”

  姚明說,CBA聯賽在很多方面需要跟NBA學習,但作為中國本土的籃球聯賽,CBA需要擁有自己的DNA。“我們腳踏實地做的本土聯賽,面對的是我們本土的受眾,從很多老年粉絲,到現在‘00后’‘10后’出生的(粉絲),我們都希望讓他們成為CBA聯賽的追隨者。在學習別人的過程中,我們要找到我們自己的DNA,每一個俱樂部也應該都有俱樂部所屬城市的DNA,比如青島的DNA和太原的肯定不一樣,太原的跟北京、廣州的也不一樣,這樣一來,多元化的聯賽,才能符合本土球迷的情感寄托。”姚明說。

  對於CBA擴軍、增加比賽場次的呼聲,姚明表示可能性一直都在,但需要統籌考慮。姚明表示:“這些問題都牽涉到一個最寶貴的資源就是時間,如果我們賽季拉長,拉長到什麼時候,賽季拉長跟擴充俱樂部是有矛盾的,因為擴充俱樂部本身就拉長了賽程,拉長了之后,國家隊備戰一定會受到影響,這些東西都是要循序漸進的,但可能性都是開放的。”

  關於聯賽的商務開發,姚明表示,希望能夠與合作伙伴超越“買賣”關系,從而在互相之間形成品牌共振的一種合作模式。

(責編:楊磊、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